Friday, June 12, 2009

让我们赏荷去


没有,没有!我这个星期没有休息,很忙。
需要从上个星期四连续工作到下个星期二,所以上面这张照片是以前去南连园池拍的。

为什么放上来误导你呢?
其实是我又找到好地方去了,忍不到下个星期告诉大家,所以给大家看一些预告篇,哈哈!
习惯blog了,一天不blog好像便秘般(ok,很俗的形容词,对不起)很辛苦。
山顶的照片-就是继‘蜘蛛的家在山顶’后其实还有好多照片,但是很花时间。
因为网络慢,一张照片需要大约2分钟才上载完,而且之前还要遴选、watermark,所以等我忙完后才继续给大家看。

又离题了。
继续回到上面的话题,好地方。
话说我公寓里的电视有一个名字,叫雪花。不知为何,收汛好差。
心情好的时候,边看电视,边下小雨。
当它心情差的时候,雪花、刨冰一起出现。
原本以为算了,没画面听声音也好,哪里知道它连声音都经常改变。

而且,它很执著,只有3个频道可以选择。
你要就看,不要就拉倒。
所以各位,我在香港其实没有你想象的好,根本不可以看那些香港连续剧。
就连laughing哥发生什么事我都不懂,真的好可怜的!

而且,雪花小姐很小只哦!才14寸,是那种典型的驼背样子,不是超薄的。
有时走在街上,看到高清电视,好羡慕的说!

anyway,那天雪花小姐心情好,赏了我看好久的新闻和广告耶!
对于这个珍惜的机会,我的心情好雀跃哦!
于是连广告时间也寸步不离地,守在它的身边目不转睛地看。

咦!澳门荷花节?
凡是跟花有关的字眼,我的电线都会竖起来。
14寸的荧光屏,别指望那些小字可以看得太清楚,于是,我就上网谷哥。
哈!找到了!


‘民政总署将于六月十日至二十八日,举行“2009年第23届全国荷花展”.....
发了!原来荷花展离我这么近!
而且当局还准备了数千盆荷花,分布在澳门好多地方。
数千盆!哗!

于是,我静悄悄地准备了这个行程,并且软硬兼施,死皮赖脸、声泪俱下,用我的三寸不烂之舌、花言巧语换到了一天半的时间!
今天就买好了船票,下个星期二12点的课一完,马上飞去上环码头,搭渡轮去澳门。
定了2晚的酒店,一晚hk$360=s$67。
旅行社还把我的房间提升为豪华客房哦!
一个人,可以尽情享受,衣服可以乱丢,早餐可以吃两份哦!
好高兴!

什么?为什么住2晚?
数千盆荷花耶!依我的精工出细货的动作来看,待一晚那里够拍照?
反正要走了,干脆用荷花来为我香港的行程来做为句号吧!

“一个人不怕吗?”
当然怕啦!但是又能怎么办?
其他人都没空,有空的我又不想邀请渥!

“香港政府不是关闭全港的小学和幼稚园吗?,为什么你要工作呢?”
呜!呜!提起这个就心酸。
谁叫我在补习中心做工呢,他们要赚钱,关了等于没有钱,这种事他们怎么肯干呢?
他们只是加强了防疫工作,搞到我现在每天要戴着口罩做人兼教书。
呼吸好困难呢!

还有哦!爆料给大家听:我的一位学生就读的班上,就是那个被奉令首先关闭的铜锣湾学校哦!
她那天来的时候,就告诉我班上8位同学发烧,学校勒令他们马上回家隔离。
哪里知道,隔天晚上她的同学就有11位被确诊为H1N1流感了。
因为无法找出源头,后来就被当局视为社区传播,于是所有小学就统统关闭2个星期了。

最新受到的消息,我的学生被当局抓,呃,不对,是请去度假村休息了。
这个,应该是我和流感察肩而过的经验吧!


悄悄地告诉你,我多希望我的中心可以为大局着想,领悟到钱不是万能的,
健康很重要,然后自动关闭2个星期。
酱,我就可以飞去日本啊,韩国啊,度过我最后的香港的春天。

5 comments:

Grace Foo said...

那好像是“莲花”呀。。荷花是大大朵的。。。
照片的构图非常好,漂亮。。
:o)

Grace Foo said...

那好像是“莲花”呀。。荷花是大大朵的。。。
照片的构图非常好,漂亮。。
:o)

Diary of Mimi-Dada said...

Grace Foo:是哦!又误导大家了,呵呵!谢谢纠正。

薰衣草夫人 said...

日本也是疫区呀,不怕?

Diary of Mimi-Dada said...

熏衣草夫人:有一点怕,但是如果有假期不走,好像有点对不起自己。anyway,so far老板都没点头,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