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09

烛光夜,和15万人一起呼吸


昨夜七点45分,和好多陌生人一起朝着同一个方向前进,8点不到,人群已经多到挤满6个足球场了。
不能再走,就地坐下。
周围坐着年轻人,激昂地高喊口号、大声唱着歌。





熄了灯的夜晚,看到的烛海。





t-shirt 上面的字,原来是口号,难怪念口号时,大家都瞪着她的背部。





我的蜡烛,我的光。










坐在后面的阿叔拿着的蜡烛,后来溶了,变成好看的自然圆形。
于是急忙拍了下来。
他很合作,手动也不动,就这样让我拍了好多张照片。

阿叔之前来到维园时,接到一通朋友的电话,我不是故意偷听,只是没法避开,相信他坐在他周围5里的人都听到了。
“喂!.....吃过饭了。”
“在那里?维园啰!”
“为什么来?我几十岁了,今年不来,下次不知道还有机会来吗?”
“有人吗?当然有啦!15万人在我周围呢!挤满了6个足球场,2个篮球场,还有人进不来呢!”





阿叔手上的烛光,看到那些皱纹吗?




阿叔老婆-阿婶的蜡烛,也煞是好看。
后来,不小心着火了,我急忙拿我的高级拖鞋来扑灭。





举起手上的蜡烛,照亮夜晚。
后来,默哀了一分钟。












群众脸上的表情,代表着什么?





集会过后,大家刮掉低落地上的烛泪。








5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香港人很有公民意识,集会完毕还会刮掉地上的蜡烛。这里的人可能会留下一大堆垃圾。

黛丝 said...

看到你四周围的群众。。。
看到你拍阿伯的手。。。

仿拂也好听到“血染的风采”

Vivian Ng said...

对咯,我也能想象到这里的人大集会过后的残局。。

Diary of Mimi-Dada said...

simple woman 和vivian :垃圾也留下很多,但是他们的公民意识很好,他们都把垃圾放在满了的垃圾桶旁边。

黛丝:阿伯那张照片,说了很多故事。

薰衣草夫人 said...

如果我身在现场,一定忍不住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