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09

在梦里和你吃饭


妈妈,

再过几个小时就六年了,原来,时间可以过得这么快。
时间,冲淡了一些回忆,也抚平了一些伤口,但是爱你的心,还是不变,甚至有越来越强烈的感觉。

过去的这一年,特别难过。
因为爸爸也走了。

以前,2只眼睛留下的泪是为你。
但是去年开始,却变成为了你们。

那天梦见你,和你吃饭。
另外一天,就梦到和爸爸闲话家常。
我开始喜欢做梦了,因为只有在梦里可以和你们相聚。
白天做不到的事情,我至少可以依赖晚上。

昨晚睡得不好,因为想起了你。
控制不了眼泪,它们一直流,湿了左边和右边的枕头。
不知不觉,也弄塞了鼻子,需要张开嘴巴呼吸。
后来,和你说了好多话。
再后来,我才睡着了。

全世界现在面对H1N1的侵袭。我不喜欢流感。
它让我想起2003年的沙士,那年,你孤零零的在医院。
独自对着四面墙壁,独自动手术,独自面对残酷的现实,
独自失去活下来的理由,独自面对没有药救的每一天。。。
为你心痛,不止一次。

告诉自己多次,别再想了,因为惧怕每想你一次,你就会再痛苦一次。
但是每年的这几天,都无法控制思绪。
那些痛苦的回忆,留给我好深、好深的印象,不能抛,不愿丢,因为回忆有你。

过几天,我就要离开香港,回家了。
回到那个再也没有你和爸爸, 却属于我们的家。

逃来香港的这一年,看了很多,想了也很多。
但是还有好多事情想不通、想不明白。

你知道那种想回家,却不敢回家的感觉吗?
心底,不时传来一把声音,叫我逃去别的国家。
但是这一次,想要把自己硬硬留下来,留在那个一年待不了3个月的家。
告诉自己,家人还有狗儿需要我,朋友思念我,年纪不小了,该定下来了。
给自己找了好多好多理由。

别担心我,我过得很好。真的,因为有你和爸爸在保护我。
好几次我差点跌倒受伤,结果都没事,是不是你们暗中拉了我一把呢?
谢谢。

回家后,我会休息一段日子,然后去旅行。回来后再找工作。
旅行的途中,陪我,好吗?

告诉爸爸,我也好想他。

5 comments:

bearbemama said...

看了这篇我好感动。。
我看到了你因为失去父母的痛苦。。
别再难过了~生命总是充满希望的
**请不要忘记友情也同樣美麗啊^^!

Diary of Mimi-Dada said...

还在适应没有他们的日子,难免伤心。
嗯,受到你的问候了,谢谢。

Vivian Ng said...

深深地感受到你对父母的思念。
坚强点,你爸爸妈妈会看见你的~
加油!

Anonymous said...

I'm touched by your filial piety. Get on with life, I'm sure that's what your late parents would love to see too.

There're still many others around you who love and care for you. Take care!

Diary of Mimi-Dada said...

vivian:有的时候,真的很想他们。写出来不是要让你们担心,我只是不想隐瞒我对父母的思念。

Anonymous:I never give up on life, i just miss them so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