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7, 2011

缅甸路边奶茶~甜死人


去缅甸的时候,如果有人请你喝奶茶,一定要有心理准备。
因为,那里的奶茶,超~级~甜!
喝一杯奶茶,感觉就好像把整罐的牛奶给灌下去。
茶味,也浓。

2种滋味强烈的冲刺这我的味蕾,很难想象,缅甸人为何如此喜爱这种一定会得糖尿病的饮品。

第一次喝到,很想吐出来。
但是,礼貌,让我吞了下去。
再加上之前朋友拼命推荐,这杯他最喜欢的饮品,
还特地把我带到那家出名的店里喝,所以,即使想吐,也不敢行动。

我想,我还是很有礼貌的。
因为后来有机会见识到其他新加坡朋友的喝茶反应,他们全是吐回去杯子里,再也不碰了。



上面这张照片,是在缅甸一个落后村里拍的。
店主虽然在路边卖奶茶,价钱却不便宜。
没记错,一杯大约要新币八毛吧!
以当地的生活水平来说,这是一杯奢侈的茶。

唯一可喜的是,茶主泡的这杯奶茶,一定是以热滚滚的烧水来做出来的。
至于水源来自何处?
是后来我参观的那条烂泥溪流?还是瓶装水?
不去深究。

我怀念的,是那悠闲的时分。

那个夏日傍晚,和一群用劳力做活的工人,
坐在路边摊,喝着拿甜腻腻的奶茶,然后听着我一句也不懂的缅甸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