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1, 2011

邻居家的小白花~吃出爸爸的爱

今年是我第一次踏入邻居阿姨的家。
比邻而居了将近17年,还是第一次去她的家拜年。

阿姨很好客,东家长,西家短了好久,才话别。
在门边,还依依不舍的聊了好一阵子。

看着她门边的那盆小白花,
阿姨说:“以前,你爸爸很喜欢在它结出果子的时候,摘来吃的呢!”

我知道。
爸爸曾经和我提过。
而且,他还说:“别叫邻居阿姨,要叫小姐哦!”

爸爸说过的话,都记得,但是看着邻居那张皱了的脸,我还是叫不出‘小姐’这2个字。

那天离开邻居家时,小白花开了满盆。

看着它们白花绿叶的随风摇摆,我就告诉自己,下次,花谢后,结果时,我要摘来吃。
尝尝爸爸要和我分享的味道。

就这样,15天的新年过了,我也忘了这回事。
今天,遛狗回家时,突然忆起白花果子的事情。

于是,牵着老爷子,慢慢的走到邻居家。

小白花全都谢了,凋了。
而果子,只看到一颗。

青青的,很像南瓜一样。
皱皱的,小巧的,和蓝莓一样娇小玲珑。

回家把它洗了,含在嘴里。
还没熟。
那种涩涩的感觉,让我不得不把果子吐出来。

然而,果子没有咬了,却遗留一楼的芳香在齿缝间徘徊。

终于明白,爸爸为何要和我提起这件事了。
是那清香,让人回味。
爸爸要和我分享的,是那缠绵在唇齿间的果香。

嗯,爸爸,很香哦!
我试吃了。
在你不在了的多年以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