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7, 2011

初一到天堂报到的天使

初一的夜晚,和长辈吃完饭后,他和双亲正坐在车里,打算回家。
在车里,他还和父亲开玩笑说,“如果爸爸累了,让我开吧!但是我没有驾驶执照哦!你敢吗?"

车子还没开出停车场,他就呼吸困难了。
双亲听到不对劲,连忙紧急刹车,停下车子。
后面的车子里的亲人,也急忙下车。

这一瞬间,前后不到1分钟,他,就走了。

嫂嫂的侄儿,33岁的他,就这样在年初一走了。

检查报告说,是心脏病。
一种没有征兆,一种发生在一个健康男孩子身上的心脏病。

生命,真的在呼吸间。
这一秒我在呼吸,并不代表下一秒我也还活着。

这几天,去奔丧时,都不知道如何说话。
“sorry for your lost"?
"take care"?
我真的失去说话的本事了。
于是,选择缄默。

他们一家人,都是基督徒。
昨天,她的妹妹和大家分享时说:“我看到我的哥哥,已经成为一个天使了。”
“他的背后,有着一对好大的翅膀。”
“他的样子,比这张照片还要好看。”
“他叫大家不要哭。”
“他是一个守护孩子的天使。”

没有去过基督徒的葬礼,昨天的感觉是,仪式很简单,又隆重。
我愿意相信,他的妹妹说的,全是真的。
至少,她给了她的双亲,继续活下去的理由。
用他们的说法是,他已经与主同在了。

阿弥陀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