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5, 2010

失火要拿护照吗?

米丘家楼下傍晚时分大约4点多失火了!

“咦?4点多?吃蛇har?酱早下班?”

呃,老板,我上班7点半,ok?
而且新的工作害到我很~~早起来哦!
5点半就摸黑刷牙了。

“来,告诉我们事发经过。”
嗯,我那个时候在养神,因为将来要走很~~远的路,所以先休息酱。

“养神?好命hor?睡午觉就讲睡午觉啦!”
老板,不要岔开话题好吗?

“then 你继续咯!”
我就朦朦胧胧地闻到烧焦味,then我就醒过来咯!而且,还听到麻打车子的声音,‘毕博!毕博!’,被叫醒了。
老爷子最好命,还要我叫牠起来。

“哇!好像很精彩哦!继续!”
这个时候,我很~~紧张有没有!
我跑~~~跑~~~跑~~~
不懂要做什么,探头出去看楼下,哇!大家指着我leh!
平时,很少人会这样对我指指点点的,所以我就满屋子跑~~~跑~~~跑~
看有没有火烧咯!

“Then?"
我看没有东西,就开始想逃命了。
那时候,脑子里就晃过一个念头。

“你想什么?快点说!”
要带护照吗?

“什么?讲多一次”
楼下失火我要带护照吗????

“x7%#^*(@" "你脑袋装什么的?想什么护照?”
没有啦,因为....
嗯,现在想起来,我也不懂为什么会要拿护照。可能是那本护照很新咯!
而且,万一我家也被连累,全烧光光,不是要身份证证明吗?

“酱为什么不拿身份证?”
呃,我忘记我有身份证了,嘿嘿!
而且,我也没有想起我偷偷收在家里的那些钱,嘿嘿!
还有,我忘记拿我的皮包出门,嘿嘿!

“酱你记得什么?你带了什么出门?”
嘿嘿!只有钥匙和手机,还有一张报纸。

“报纸?”
嗯,对呀!我一定要带老爷子一起逃命的,对吗?
then牠下去楼下,每次都要大便,做为一个良好市民,我是不是要带一张报纸把牠的粪便捡起来丢掉?

“。。。。。”
“所以老爷子也一起下去了?”(无力)
(得意)当然啦!牠很~~~高兴呢!
还摇着尾巴亲我呢!
我就跟牠说不要闹了,快点下去!

“so你下去了?”
还没有,关门时我犹豫了几下。

“又发生什么事?”
我在想,要不要锁铁门就好,不要把木门关起来,可以通风。
但是,如果要锁铁门,会很久,拍老爷子不耐烦。
所以开门关门花了点时间。
但是还是决定算了,拉上木门就好。情况酱乱,而且出口开着,可以了。
也不必担心小偷,没有人会趁火打劫啦。

“关上木门后,下去了对吗?”
没有。

“还没有?”
嗯,我跑去叫隔壁80多岁的邻居一起跑路。

“哦,酱好心。so你们一起下去是吗?”
没有,uncle 骗我。

“骗你?”
嗯,他很zai的慢慢起身,走过来和我讲话,说叫我先下去。
我说不行,一起下去。
他说我等一下就下去。
我说一起走,火好像很大。
他说好好好。你先下去,我就来。
我们酱一来一往很~~~久,然后他拿起衣服,走去后面。

“天亮了,火烧到你家了。”(喃喃自语)
什么?

“没有,继续。”

我就相信他咯,因为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后来邻居下来没有?”
没有。
他骗我。
我在楼下望上去时,他向我招手微笑。
后来我回家他说,不要担心啦,我去后面看了,楼下有2~~~辆~~~救火车呢!
不怕啦。
而且哦,(他还踩一下地板)concrete很厚哦!

所以,他赢了咯。

唉,当时听他酱说,久到我担心要煤气要爆炸,而且,很想扁他。

“。。。。。”(左邻右舍都是一样的pattern)

“后来呢?”
失火在2楼。
烟很多,人也很多,声音也很多。

“然后呢?”
然后?没有了,灭火咯,群众走了,警察走了,救火车也走了咯。
我就带着老爷子遛狗去了。

喔!有!还有一点!(很兴奋地!)

“什么?”(也很兴奋)
0236和 6237。

“什么来的”
失火邻居的门牌和救火车车牌号码。

“。。。。”

2 comments:

国明 said...

你住几楼?有中将吗?

Diary of Mimi-Dada said...

没有中啦!根本没买。
嘿嘿!我是那种给抗头字人家,怂恿别人买的人。酱的话,中了就可以赚点咖啡钱,没中也不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