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那块草地很好大

最近的夜晚,都很迟回家。
但是不管多累,我都会尽量带我家的老爷子下去溜达溜达。
试想想,被困在家里一整天了,谁不想出去透透气呢?

有时候,会先让人和狗都吃了晚餐先,才下去。
有时候,却会争取时间,先下去走走,让刚弄热了的食物凉了,不烫了,等我们回来了才吃。

通常,如果不太晚,我都会先散步了才吃。
半小时的运动,让饿极了的老爷子,把食物都吃到光光,让人看了就高兴。

每次遛狗的路线,前半部都很固定,后半部就随性了。

如果那天的心情,和天气都很靓,我的后半段,就会走新的路。
不然,就是30分钟内走得完的路线了。

前半部的路线,狗狗完全是闭着眼睛都会走了。
说闭着眼睛,并不过分,因为老爷子的眼睛其实已经看不清楚了。
对牠来说,世界就是一公尺以内很清晰。
那以外,全是模糊一片。
于是,牠的路,全是嗅出来的。

有好几块草地,牠都对它们情有独钟,完全是‘除了那片草之外,我全都不爱’的样子。
牠的爱法,不敢苟同。

首先,牠会拼命的嗅。
然后牠会用尿来灌溉,滋润。
如果更有感觉,牠会顺便施肥。

开头的时候,我只需要带一张A4大小的报纸捡大便就够了。
但是,渐渐的,当牠的爱越来越博大的时候,我就需要2-3张报纸了。

老爷子很慷慨,不会偏心。
牠会处处留香,像拖欠贷款的人一样,分期付款的大便。

碰到喜欢的,有感觉的草地,牠就会开始绕圈圈。
左转转,右绕绕,然后停下来,很聚精会神的出恭。

这个时候,如果你叫牠,牠会给你一个害羞的眼神,然后继续憋气,培养情绪。
别打扰牠,如果这时候牠被惊吓到,大便全会缩回去。
然后,你就要让牠先收惊,然后再来一次嗅、转、定等等的步骤。

最好就是,放狗大便,别吵牠。

做为狗主,需要知道方圆百里的垃圾桶位置。
如果是个新的地方,就要在狗狗大便时,开始眼观四方,看看最近的垃圾桶在那里。
这样,当牠方便完后,你就可以马上捡起来,丢掉,不用拿着那香味四溢的便当四处走动。

狗经,很多,只是没有空写完。
像最近,又找到一个逗狗的乐子了。

睡觉前,或醒来后,我开始拥抱牠。
真的抱得紧紧的,是那种心贴着心,把牠的头,枕在胸前的那种抱法。
发现,很满足。
嗯,我不知道牠开心吗,但是我绝对满足就是了。
看着牠甩甩头,受宠若惊的样子,呵呵!我这个变态主人就会很开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