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半退休的2009年


2009年,我交出来好漂亮的成绩单哦!
今年,只工作了半年,然后糊里糊涂玩了半年,呵呵!

今年的头半年在香港,其实也是属于玩的阶段,嗯,正确来说,是边工作,边旅游。
除却被老板xxx的事件+被人用眼角瞄+呼吸别人鼻孔喷出来的空气外,那种可以自由闲逛香港的感觉很棒哦!
后来呀!我还把蓝图扩展到深圳啊,广州啊等等地方。
去年的现在,正在广州温泉区旅游。
2008年12月31日,和一群同团游客,用烟花迎接2009年1月1日的到来。
那晚,裹着寒衣,站在旅店房门外,观看天上七彩缤纷图案。

人在他乡嘛,一定会被恶人欺啦!
但是看清了,现在回头想想,还会发笑。
原来,不知不觉中,已经宽恕了他们。

8月到10月,闲逛中国。
圆了多年的西藏梦,而且是独自一个,是几时开始变得不拍死的?
好像是脑海里的那句话,改变了一些想法。
“反正已是独自一人,没有家庭和高堂需要牵绊和挂念,还有什么可以损失的和害怕的?”

在纳木错湖畔,因为高山症搞到呼吸困难,举步难行,那时,会惧怕客死异乡,没人收尸。
幸好后来没事,让我可以延续我后来的旅程,充分体验到朋友给我的温暖和照顾。

上海的朋友,多年不见,依然待我一如当初,收容我,陪我看上海那悠闲一面。

北京,是和一个刚认识不到2个星期、热情好动的朋友一起去的。
她公干,我厚着脸皮跟去看鸟巢,逛故宫。

天津,是那难忘的朋友一家5口收容我的。
每天只要起来,就有得吃。
闲闲3个女人一起瞎拼,去大卖场看‘甩’货。
不然,就和友人妈妈去巴刹2、3个小时,找些特别的食物回家吃吃看。
几时,那里也变成我的家了呢?

那里,有妈妈煮饭的厨房,有父母骂/称赞孩子的声音,有朋友关心和拼命叫我‘吃完它’的叮咛。
那些,已经忘了的感觉。
那些,在自己家,已遍寻不到的味道。
那些种种,却在别人家找到一箩筐。

好了,不写2009年的失了。

柬埔寨和缅甸之旅,也是一段难忘旅程。

和firefly mission一起去,交了好多朋友,也学了好多。
那些一起共同付出爱心的友人,让我见识到何谓无私。
我献出的是那么少,然而却从孩子和大人身上,得到那么多欢笑与快乐。

缅甸回来后,高昂的愉快心情,一直持续至今,那是我旅行这么久以来,从不曾体验过的。
那些能量,如果是魔法,我愿保有,永永远远。


2010年,希望找份好工,如果可以边旅游,边工作当然是最好不过。
但是,嘿嘿,不可以太贪心啦!
2个星期前发了1封求职信(对,那么101封),下个星期五面试。
如果成功,将卖身3年多,未来势必没有现在这么逍遥了。

对于2010年,还有其他计划,但是,周围的形势和抛不下的责任,却让我不敢拥有太多梦想。

还有,希望自己的摄影技术更上一层楼,拍多点好的作品,给你一饱眼福,可好?



来年还想做个爱花人。




愿你我都有他那双纯洁的眼睛,和那微笑的脸庞,开开心心迎接2010年的到来。

4 comments:

bearbemama said...

好丰富的2009~~愿重新出发的妳会拥有更多~更好~更美的一切~~happy new year(^0^)!

薰衣草夫人 said...

羡慕你的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新的一年已计划飞往何处吗?
顺祝新年快乐,事事顺心顺意!

Diary of Mimi-Dada said...

bearbemama:祝大家(人和狗和其他众生)2010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哦!老爷子也向你家狗狗们问好!汪汪!

夫人:呵呵!每次上你家逛,看到这么多人留言,想写2句,却怕笔拙出丑,所以没写。
祝你全家快乐健康!儿子回来后,开心哦!

薰衣草夫人 said...

快别那么说,大家互相交流,不比文笔,真心就好.
其实最喜欢你拍的美美的照片,张张有感情,会很感动.所以期待你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