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8, 2009

恋上旅游,带回细菌。

旅行的最后一天,我失声了。
很严重,喉咙痛死了。
灌了好多盐水,维他命,直到第二天傍晚才恢复一定声音。

缅甸的最后一站,去的是需要军方批准的地方,据说,也是受台风nargis肆虐得最严重的地方之一。
一年后的今天,还有好多地方等着有心人士的援手。
天气很热,干燥。
明明灌了很多水,却还是中奖了。
不能说话,比手划脚,也乐趣无穷。
团友对我呵护备至,温馨无比。
那天,修炼禁语。

回来后,患得患失。身体回来了,部分的心,却留在那里。
后来,美妙的嗓子回来了,但是陪伴着日以继夜的咳嗽。
唉!蜜糖吃完将近一瓶,咳嗽药水也要完了。
幸好,没那么严重了。
从原本的每10分钟咳一次翻天覆地,到一小时2次的温柔骚动吧!
是生病的缘故吧!
夜里睡不好,每回梦到白马王子,还来不及给他一个微笑,就先咳了他满脸。
唉!
每天脑子晕晕的,好像吸了白粉,high high 的。

胃口也不好,倒是老爷子,越来越喜欢我烹煮的食物,一粒米也没剩下。
好几次,蹲在它旁边看着他吃得津津有味,很想。。。
老爷子似乎感觉到了,开始对我有了点敌意。
最近它边吃边瞄/防我,然后用肥胖的屁股阻挡我食物的视线。
呿!
才不稀罕呢!

病得忘了今夕是何夕,看了手机,才发现和团友聚会在今天。
原来,回到现实人间,已经匆匆6天。
暗暗决定,以后还要参加萤火之光的团,去这些落后地区,给予孩子们暖暖的拥抱。
施比受,快乐好多倍。

3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你出门,谁照顾老爷子?
再不行,去看医生吧.
试一试把半小匙的Manuka honey含在口中,比喝蜂蜜泡水有效.

Grace Foo said...

take care and get well soon....
wish u n family : merry x'mas and happy 2010

Diary of Mimi-Dada said...

夫人:没办法,暂时把老爷子寄放在哥哥家。
咳嗽好了!对!我也是用这种方法+咳嗽药水。现在连续称赞人2小时也没问题,呵呵!

Grace:thanks for your concern:) Merry X'mas and happy 2010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