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09

缅甸~那微笑的佛国

5-12/dec 2009
缅甸~trip with firefly mission

这次的缅甸之旅,很开心。
从第一天一直笑到最后一天。
同车的那群朋友,很好玩,也很发心。

在冗长的车程时段,我们以斗歌打发时间。
前面车厢和后面的那群互相较量,唱得不亦乐乎。

这趟旅行,不是观光,是去探望被台风 nargis侵略过后,重建家园的当地人们。
很多人应该有过这种经验,就是捐钱做善事,捐过之后就忘记,或者不知道那笔钱被用在哪里。
但是,这趟旅行,让我清楚看到,捐助给这个机构的每一分钱,真的,全都用在建筑学校、医院、厕所等等方面。
孩子们看到我们来到,很快乐。
每天,我们都被包围在欢笑中。
看到好多孩子,父母亲都在去年那场灾害中丧生了。
没有了父母,没有家园,幸好,有善心的寺庙收留他们。
提供暂时的收容所给他们。
萤火之光,从去年开始,就拨款帮助这些寺庙,协助他们建学校,提供教育场所给他们。

翻了翻记忆,脑子里空空,完全找不到有关台风nargis的咨询。
上网查了下,原来发生在2008年5月2日。
5月1日,我刚刚失去父亲,处于悲伤期间,完全接受不到外面的讯息。
现在才知道,原来,那段日子,有这么多人和我一样悲伤,哀痛。
但是,他们比我更糟。至少,我还有家,而他们,什么都没有。

这8天里,收获很多。回来后,每当想起,嘴角不经意地上扬。
拍了好多孩子们、大人们开心的照片。
如果你今天有烦恼,不妨看一下下面的照片。
想想他们,看看自己,你会开怀许多哦!


孩子们诵经时虔诚的样子。



你能感受到他们的快乐吗?





这群孩子们,看到相机,全都开心得疯了。




看到相机,他们很自然的摆post。





原来一粒气球,就可以换来满袋的欢乐!









在教室里的孩子,脸上涂满的,是当地防晒护肤品-tanaka.我也买了几瓶回来哦!





路上看到的妇人,给了我亲切的笑容。




是我打扰了他们上课,对吗?






这里的小孩都很乖。





托钵化缘的小僧侣。





放学回家的学生们。





供僧的妇女们。





穿着民族服装的缅甸学生和我。





表演谐剧的男子,跳得很好呢!





牛车后面的乘客,也不忘给我微笑和鬼脸。





卖水果的缅甸女子。






路上遇到的小孩,笑得多开心!





砍材的少年。





老人,也不吝啬他的笑容。





小小女僧人,看到糖果,一样开心。




小僧侣也和其他孩子一起玩游戏。




扮鬼脸的小僧侣,其实是在跟着节奏表演。






玩‘伦敦桥要倒下了’时,孩子们紧握的双手。
那天,太阳很猛烈,在烈日下玩了好多个小时,他们都不累,我们却累垮了。
水是一瓶一瓶地灌,游戏是一个接一个地玩。
但是看到他们这么开心,大家也觉得值得。

3 comments:

bearbemama said...

看到照片里無論大人小孩都笑了。。讓我深深體會到心靈上的滿足遠勝于物質上的回報啊。。希望我可以永遠記住這一點:)

薰衣草夫人 said...

喜欢那一张张的笑脸.....

Diary of Mimi-Dada said...

有时候,施比受更幸福。这个圣诞很难忘,看着他们的笑脸,心,满满的,又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