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仰光大金塔

Shwedagon Pagoda~Myanmar

根据传说,这个佛塔建于2500年前。当时,有兄弟2个,见到释迦牟尼佛。而尊敬的佛陀,给了他们8根头发,带回缅甸供奉。于是,这8根佛发,被当时的国王放置在金塔里。
缅甸人的一生之中,一定要到此朝拜。


这缅甸最神圣的佛塔,还供奉了四位佛陀的遗物,包括是拘留孙佛(Kakusandha)的杖,正等觉金寂佛(Konagamana)的净水器,迦叶佛(Kassapa)的袍。




去参观的时候,是在傍晚时分。
没有喧闹的人群,只有虔诚的心和一张张迎接你的笑脸。

我的导游经验丰富,不断地告诉我们缅甸历史。当然,她的笑话也是一绝。
啊!忘了说,她美妙的歌声,尤其唱诵佛曲,更让人回味无穷。
每天早上,最期待听到的,就是她的回向歌曲。
车上每个人的心,都被她俘虏了。

我不知道其他人如何。
但是每天的那一刻,我仿佛回到了2千多年前佛陀在世的时候,那么的平静,祥和。

在塔的尖端,则有一颗被称为sein bu,重76卡拉的巨钻。
这颗钻石,在不同的角度,呈现不同的光芒,有白色,青色。。。

是她带领我们,到大金塔的一个角落,站在画有叉叉的瓷砖上,观看那七彩的瑰丽。

如果下次你会去,记得先翻一下日历,看看你出生的那年,是在星期几。
不同于西方,缅甸人相信人出生的日子会决定其星座。
这样的星座有八个,分别代表一星期的七天及星期三的上、下午。
每个星座有一个佛相,信众就向其佛相供奉花,旗子及泼水以祈祷及许愿。

那个夜晚,我许了几个愿望,里面有关于父母的,世界的,家人的,也有自己的。
我希望父母亲已得解脱,我希望世上的人、缅甸人民、家人、朋友(包括你)和自己,
平安顺利一生,微笑开心一辈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