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金岩石佛塔(Golden Rock)

“金岩石佛塔(Golden Rock)又称「吉諦瑜佛塔(Kyaikhtiyo Pagoda)」,位於一个巨石上,塔內藏有佛髮三根註,巨石则座落在陡峭的山崖边缘。远远望去,巨石在风中摇摇晃晃,隨时就要滚落下去。然而千百年来,它仍巍然屹立。因为这般神奇,众人认为是佛髮神力,加上有求必应,故前来祭拜人群络绎不绝。很多信徒都会往巨石上贴金箔,日积月累,这块巨石便镀了金,故被称之为"金岩石"。”

去看尽岩石的道路很狭窄,普通车辆不能上山。
所以,我们一班50多人,都是像卖猪仔一样,坐在罗里上,分2辆车上路。
很刺激!可以比拟以前云顶高原般崎岖不平。
那条容纳一辆车的道路,上山是它,下山也是它。
如果3辆车从下面上山,上面的车子,就要乖乖的等,不能开车。



下车后,还没到哦!
还要徒步45分钟才抵达。
老弱者,也可以雇用4人轿夫,像皇帝般,背你上山。






山下雇人,us$20。
但是半路弃权,却是us$4。

为了刺激缅甸经济,气喘不休的我,决定帮助一路默默陪同我身后的桥夫,赏他们一份工作。
啊!原来当皇后的感觉这么棒!
后面那段路,没听到自己沉重的喘息声,只有鸟语花香,和沿途碰到的同伴们,羡慕+惊叹声。

嗯,下次你不妨也效仿我,前半段走,后半段坐轿子。
体验不同心情,有钱的感觉真好!

下了轿子,付了钱后,你还可以潇洒的,平心静气和前面的同伴打招呼,或高歌一曲,或来段霹雳舞蹈。
让他们露出羡慕的眼神,仰慕你,相信你,精力无穷。

然后,你闭起眼睛,自我崇拜5秒后,再掀谜底。
哈哈!
超好玩的说!

放下行李后,打开露台,哈!
一群俊男聚集那里,哇!春色无边啊!
急忙抄家伙,把他们拍下来,好留待以后,年老色衰和寂寞时,缅怀兼流口水。
隔壁有色女一名,窥探不断,相机睡不离手,不知他们作何感想?

露台风景(真的那种山水啦),一望无际的树海,和蔚蓝天空,好美!




于是,我拍下一张美美的照片做纪念。
蓝蓝的天空是我的背景,白白的云朵衬托遮盖我脸上的皱纹。
有点背光的这张照片,完全看不出我现下的年龄(自我陶醉ing),喜欢呢!

后来,那个深夜冷风阵阵,拉了椅子,独坐露台。
没有赏心悦目的色景可看,加上四周黑漆漆,只有满天星斗和迟睡的虫鸣弹着此起彼落的演奏曲。
于是静下心来,闭上眼,听着宇宙的呼唤和自己的呼吸共鸣。
短短的几分钟,感觉如此安详和宁静。

睁开眼,眼前晃过一颗流星。
我的第一颗流星!
许愿。祷告。
让那愿望,和黑幕的天空,融成一体。


下面,是金岩石佛塔在各个时段,呈现的面貌。
注意后面天空的颜色,变幻多色。
粉粉的红,深深的蓝,墨墨的黑。
那天,那色,那人,那情,那颗摇摇欲坠的金色岩石。
愿它背后浓郁的宗教色彩,伴你平安度过这2009年的最后几天。
愿这颗千年不坠的希望,见证2010年,还有未来年年、岁岁、月月的和平。



4 comments:

bearbemama said...

人说像由心生。。真的。。照片中的你看起来年轻又美丽^^!!

Diary of Mimi-Dada said...

呵呵呵!好话美女爱,谢了!
来,送你爱心礼券一张,银码自己写,收到吗?

Grace Foo said...

ha....你们真的好像猪仔哦。。。。
真羡慕你。。。时常这里跑,那里跑。。。
人生充满色彩。。。
happy 2010...
哈。。。小叶子闭关了。。。。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

Diary of Mimi-Dada said...

我现在的情况,就是先甜后苦吧!30年后,可能你退休了,我还在埋头苦干呢!
小叶子休息够了,可能变成大榕树也不一定哦!期待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