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 2007

兔子和孔明

缺了两颗门牙的学生:“老师,小兔子呢?”
很忙的我:“死了!”
“在那里?”
愣了下,我才惊觉自己是在跟一个好纯真的小一学生对话。思考了下,我觉得该这样回答她。
“它去了天堂。”嘿嘿!她应该是基督教徒,confirm 听得懂了。
“天堂在那里?”
“嗯,在很远的地方。”我转过了身,以为结束了对话,but……过了3下…..好奇宝宝又发问了。
“是不是动物医院?”ok, 我知道她不是基督教徒了。
头痛的我,好吃力的绞尽脑汁,搔头…
“是,呃,不是,呃。。。在那个地方,没有痛苦、没有悲伤,只有快乐和欢笑。”话出了口,回头想想,好像太深奥了一点点,哎呀,不管了,试下吧。我想,她应该是佛教徒吧!



这次,我没背着她,紧张的我,看着她,细细咀嚼我的话语。



好久好久后,久到我以为她睡着了,她又问:“几时回来?”
^%%&*$#*(HB!@$&$DR%56*!
我。。。放弃了,这次又证明了,我xxx,不会和幼小的孩子沟通。
“会很久很久,你有空就去看一下兔爸爸、兔妈妈,好吗?”这招孔明的调虎离山计,相传了好几千年,应该还管用。



望着远走的她,我松了口气。可以去厕所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