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07

买书LOBANG新、马、印

中午,坐趟巴士去JB-新山晃了晃。好久没去了,上次新山是好多年前的事了。那时,好友J 去哪儿LASIK,我也跟着她去。就在CITY SQUARE 那里,好方便新加坡人哦!当年,LASIK还没那么普遍被人接受,现在丫!比比皆是。刚刚看报纸,就有一家在MOUNT ELIZABETH那里,价钱加了消费税后才少过$2500耶!比我6月份做时还便宜,上次就花了我大约3千多呢!但是,没后悔啦!因为现在美美了,呵呵!

从我家去到JB,大约一个半小时就到,搭的是EXPRESS BUS,所以比较快。

为什么要只身去呢?想到处走走嘛,顺便买些华文书籍,回雅加达教新学生华文。对,收了个大块头的初中生,需要找教材给他练习。嘿嘿!这趟去,捡了个便宜,也发现新的LOBANG。

我呢,有个好习惯,每到一个新的地方,我都喜欢去逛书局,看书、摸书、闻书香,这次也不例外。

偷偷告诉你哦!新加坡出版的书哦,原来在新山卖的比较便宜哦!买了本给学生上小学前学习的华文书,新加坡卖$12.95 BUT HOR, 去CITY SQUARE 的POPULAR买才RM$16.99=S$7.45!!!! 整整便宜了$5.50!哗! 差别好多哦!我没去比较别的书,应该也便宜吧!希望不是打错标签了!如果你有POPULAR DISCOUNT CARD, 好像还有10%折扣呢!所以呀,新加坡不是样样都便宜的。

还买了几本华文练习、对话书,总的来说,收获还蛮丰富的,我好满意呢!下次回来还要去。

新山的书,老实说,有一些卖贵了。比如我近期迷上的‘寻梦园’书,翻版的在KL 可以买到4本或3本RM$10,但是在新山就要RM$4.50一本了。

BUT THEN, 要找便宜练习簿的话,也不一定非到新山不可,除非你像我一样很闲空啦,有很多时间可以去哪儿比较价钱,不然,新加坡的书还是很好的,STRICTLY FOLLOW SYLLABUS.乌节路的POPULAR 卖很多小学旧版练习簿,如果你只是要让孩子练习,不妨到哪儿逛逛。价钱从$2-$5,非常大众化。

再告诉你一个秘密:READER DIGEST读者文摘在印尼卖的好便宜哦!华文版只卖Rp26000(S$4.30), 英文版只有Rp24000(S$4)!!! 我爱死了印尼这个lobang !新加坡买一本要$9.90!好贵哦!

所以下次你如果去印尼的书局,记得去GRAMEDIA (类似新加坡的POPULAR书局,但都是卖马来文的书。如果你跟我一样,马来文不认识几个字,其他书都甭看了,与你没缘。)记得买本读者文摘哦!搭飞机时才不会闷哦!

回来时忘了时间,因为一逛书局我就留恋不舍,搞到晚回家吃饭-7点,害到老爸饿肚子,好内疚哦!亲爱的爸爸,对不起了,明天,明天我一定会乖乖呆在家里,陪您吃5点的晚餐,虽然早了很多点,但是为了你,我会拼命吃的,吃不下也要硬硬吞给您瞧,呵呵!

2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什么是lobang?

Diary of Mimi-Dada said...

马来文lobang 是坑洞的意思,但是在新加坡却不是,我们这里指‘好介绍’。如果我说我有好lobang,就是我有好介绍要给你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