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07

月全蚀-不看吃亏

听说今天雅加达看得到月全蚀,待会儿,你就会看到一个傻瓜在窗口边探头探脑,伸长脖子,企图一窥美景。
现在不看,下次不知在哪辈子才有机会了?你哪儿,看得到吗?





我看到了!我看到了!我看到了!
好红哦! 小小一个红弯月,高高挂在月空中。
凉风习习,啊!下次见面,你/我在哪呢?




兴高采烈、跳着月亮舞蹈的小傻瓜和你预约,下次再见。


后记:

我看到整个月全蚀的过程呦!从小小、小小的一个红弯月(真的红色耶),到圆圆一粒蛋黄哦(后来又变白乐)!好高兴!

我哦!是边吃晚饭、边赏月。当然,中间还偷个空洗碗、倒垃圾。拍了照片,还没下载。

以前只在书上看到,现在是实地观察,月亮的位置还真的会移动呢! 从我窗口的下方,渐渐移到窗口的上方,不久,不见了(可能跑到我头上去了)。再后来,又跑出来了。


来印尼,收获好大哦!这次,我又上了一课,中学的地理课本没骗人。科学家的计算也好精准,报道说全月蚀会在大约7.23pm 结束,真的耶!


你可能会说,“是闲人一个,看月又看表。”
but then, 月全蚀乃奇观一个,我仔细看了报道,全球才几个国家可以看到哦!比如南美洲西部、中美洲、北美洲、太平洋、印尼、 菲律宾、亚洲东部、日本和朝鲜。还有还有,单单用肉眼就可看到耶!
如果我没开收音机、听新闻、如果我没问室友月亮在那里(因为太小了,之前找不到)、如果我不住这儿(高楼)、如果我没来这件学校、、、、如果没有以上的天时、地里、人合,我哪里看到呢?


“所以呀,看得到的机率是好小、好小、好小的呦!” 很呀呀的我,会这样答你。


再所以,终归一句,缘份和福气,缺一不可,缺一不可。(摇头晃脑的我,好用力的答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