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窝心的饭菜香-满足、怀念

今天没有去教auntie & son & girl friend, 因为他们去了外省公干。好高兴哦!偷得浮生半日闲。我这种心态,好像有一丁丁点,赚够了的感觉,对吗? 哈哈!我也认为对哦! 但是,有时想想,趁年轻补习赚外快是对, 尤其身在异乡(especially in Indonesia,入夜后都不敢出门),没事干。But then, 偶尔忙里偷闲,或偷个懒,休息一下,也不为过份。去年,会拼命接补习,现在,累了,有也好,没也好,不用太伤脑筋,要准备练习作业给学生们。

可能是踏进6x-y+z 的年龄了吧,人生观也不同了。虽然补习收入少了,但,我却快乐多了。

在印尼,坐在车里,望着窗外,你随时可以看到街上好多乞丐,有老、有少,有时,他们还是全家出动讨钱的。比如,祖母抱着孙子、母亲背着幼儿、父亲带着儿子,或姐姐牵着弟弟或妹妹的手,向你伸出瘦弱的手掌,乞望过客能赏个小钱,回家好交代。

伤残人也好多。有次,还看到断腿男子,拿着破碗,从这里爬到哪里乞钱,另一支脚也伤了,伤口还红肿留着脓水,看了,心,那瞬间,好酸哦!离得太远,不能给他钱,也不敢开门,因为搭着德士。

(这会儿,我这里终于下大雨了! 感谢天!我等到了,空气,好谅爽呀!)

每每看到这个不辛的一群,我都会感恩,再次提醒自己有多么的幸运和富有。也会默默为他们默念,祈求他们身体安康,期望他们来世,能同生极乐国。

望着他们,我觉得我拥有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几年前,我会感叹说,唉!好羡慕有钱人,花钱不用想。现在? 我很满足现况。偶尔,会有家庭和其他的烦恼,但,谁没呢!

我有健康的身体,爱我、关心我的家人、朋友,有工作,还要奢求什么呢?

在这里,我比大多数的当地人富裕,(新币强嘛!又教补习,花费也不多,因为没法出门和人沟通,顺便省钱罗)。这里人工钱低,佣人月薪$80, 当地老师有$800一个月,就很好了。所以,你能说我不满足吗? 

快乐,要发自内心。

最近,我连可以吃顿饱饭都觉得好高兴哦!(前提是要饭菜好,如果菜色差。。。就另当别论了)。

每个星期,都好期待星期五的到来,因为哦!同事的妈妈每天煮饭给她,另一个同事看了,就问是否可以叫她的妈妈也煮给她吃。我知道后,忍不住,也问她是否可以顺便煮给我呢? 结果,就ok 了。我好想念、好想念,那种属于妈妈的饭菜香。菜色简单,但同事妈妈的用心,更让我窝心。

妈妈,想念你的菜,我是否可以小小的幻想,星期五吃的菜,是你煮的呢? 吃了几次,我试着找寻你的味道,但,没有。这个星期,找得到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