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 2007

好累的心,它说,想休息了

我的人生,做过很多的抉择,每次的选择,都有不同的收获。间中,可能做错好多的选择,后悔,也没办法了。
每一天,我都会需要做出决定,好像早上穿什么衣服,配什么鞋这类芝麻绿豆的小事。

但是,家人,你却没法选。你只能全盘接受他们的优、缺点。他好、他坏、他善、他恶,由不得你决定。
我爱我的家人,自从母亲不在后,我就更加珍惜这份亲情。但是,好多时候,我都会觉得,我的爱,好像有点力不从心了。

哥哥们和姐姐都很关心在外的我,一听说印尼有事,就会发简讯问近况。离开家,把老父交给他们照顾,我是打心底感谢他们让我这样任性,给我这样的自由。


但是,好几次打回家给爸爸,都会听到他说他们都没来陪他,因为家里孩子生病或工作忙。听了,我好内疚,多想飞奔回家,和他共享晚餐。为了补偿他,我回家后的假期(算算,一年都有3个多月吧!),不敢夸大,但是差不多每天我都会留退掉朋友的邀约,在家陪他吃晚饭。如果在新加坡做工,我不可能有这种美国时间的。试问,有多少人有份不需要加班、薪水有过得去的工作,每天可以回家吃饭,假期游客陪家人出外旅游呢?有,一定有的,但是,好像很少。

我能做得不多,还好,有好多事,可以用钱来解决。

但是,当你一次又一次需要用它来做事的话,渐渐地,会觉得好累哦!累得你会觉得,躲在这儿,不必面对现实,也不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