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07

我最最最担心的事,终于发生了。

那天,接到一通电话。As usual, 一开口Jndmgjf niggling,gnlibcnhfigphj kjgl jkfjdl……….. (来者讲的是马来文,一开口就噼里啪啦的没完)

我的马来文是印尼注册有限公司,回应只有,“har? ”完全抓不到球。

只好用我最自豪的一句马来文回他,“Aku tidak bicara Bahasa Indonesia. Anda bicara English?” ( 我不会说印尼文,你会英文吗? )

他的英文是新加坡注册有限公司,一只鸡,一只鸭。

他好像了解到无法沟通,但还是再接再厉,讲多一遍。这次我听懂了我最敏感的字, 印尼盾300条 (Rp 300 million = S$50,000)

我整个人清醒了,妈呀!别告诉我,
他说:“多谢你多年来对XL(local telecommunication provider, like Singtel) 的支持。你很幸运,中了我们电讯公司30周年的头奖得主,奖金Rp 300条,你要来拿吗?”

多方尝试不得要领, 沮丧的他,只好放弃。
他,
尽力了。

而我竟然回他说不要!
天啊!
地啊!
计算机在哪呢?

那个凄凉的夜晚,印尼某个地方有个可能中奖的哀婉傻瓜失眠了。
他,
默默的发誓,
要把印尼文学好,下次中奖,我绝对听得懂!

1 comment:

口水流 said...

经一事、长一智啊。还有还有,从这件事情看来,它不一定是一件坏事,所谓[醉翁失马、焉知非福]嘛,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