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07

我有贵人命

那天,没事做,脑子不知如何转,回想了我这3X年的的点点滴滴。发现自己并没有横财运。买了好多年的马票, 最近才中了$250。

OK! 老实说,我很高兴,但是如果能中多一点,就好了。哈!哈!哼!太贪心了!
SORRY! Anyway, 要说的是,可能老天用另一种方式来补偿我,就是让我在我需要时,总有贵人相助。

几年前,做保险时,经常入不敷出,尤其是房屋贷款,更是压得我喘不过气,每天要为钱伤脑筋。加上妈妈的医药费,还有我自己的花费,算算每月都需要大约$1500。还好,有贵人帮忙,感谢不尽!

做保险时,又遇到好同事兼毫伙伴,大家共患难,苦乐参半。那段日子,学了好多好多课本没有的学问。

中学 至大学期间,又结交到好多兴趣相同, 谈得来的挚友。妈妈生病至她去世期间, 还有我换工作卖保险,都得到他们精神及经济上的帮忙。你们都是我的贵人。

学佛道路上,也得到无可言语的支持。尤其是NTUBSA 和慧严的朋友们,谢谢!特别要提的是一对夫妻,默默无闻的给了我好多支持。这些都是我的善知识。

来到印尼,人生地不熟,还好,同校的同事,尤其是新加坡的同乡,给了我好多宝贵意见。

现在,离开学校,自己做补习,幸好有当地人帮忙申请准证,不然我就要三天两头跑回新加坡了,多费时和事!也多亏一些父母的推荐,我才有足够的学生补习。

家人的支持和谅解,更感动我。没有他们帮我照顾爸爸,我那可以安心出国呢?

每次想到这些贵人,我都会在心理默默祝念“阿弥陀佛!”“南无本师释迦摩尼佛!”祝愿他们都平平安安。

没有这些贵人,我无法想象我现在是如何潦倒,如何度过那段妈妈去世的期间。

我相信因果轮回,人,要做善事,积福累德。所以,我会努力的做善事,即使是在印尼。这里穷人更多,更需要帮忙。每次看到他们,我都好庆幸自己不必受苦,我的苦和他们比较根本微不足道。如果有来世,我还要做人,但可否容许我一个自私的要求,让我做回新加坡人呢?Singaporean is very fortunate. 让我可以帮助更多受苦受难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