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米丘爆料,要看吗?

米丘高中的时候是个辩论员。

???
!!!

认识我的人一看到上面这句话,一定很吃惊。

“是吗? 那里可能?”
“你酱静,那里可以辩论?”

哈哈!
其实,那时候会加入辩论协会,是因为那年之前,新加坡主办过国际辩论会。
米丘看到滔滔不绝的辩论员,在台上噼里啪啦的讲不停,很向往,也很羡慕。
所以当学校让学生选择课外活动时,米丘看到辩论学会这个选择时,就毫不犹豫的填上名字咯!

嘿嘿!
就酱,我加入了。

好笑的是,老师也没有进行甄选活动,就这样糊里糊涂的把我这个滥竽也收下了。

印象中,老师也没有教什么辩论技巧。
每次上课时,我都躲在后面,因为协会里好~多~辩论高手哦!
看到他们,我都好惭愧。
那时候好后悔加入。

还记得,有一次我们决定来一次学员间互相切磋的交流会。

哈哈!
米丘好丢脸哦!
整个过程我只站起来发言一次!
一次哦!
那次还是因为多少要讲一点话,所以后来就拼命找话来讲。
我还记得,我问的是“对方第二辩友,刚刚将的的句话xxxyyyyzzz可以解释一下吗?”

哈哈!
我指的‘刚刚’其实已经是20分钟前的事情啦!
所以第二辩友根本不可能记得20分钟前讲过的话啦!

哈哈!
所以,你可想而知我当时有多迟钝。
慢了20分钟。
而且哦!讲完那句话后,我的脸是红得像猴子屁股那样哦!

为什么会提到我的当年勇呢?
因为可爱的米丘,现在正在看channrl newsasia 的国际辩论会。
看到那些‘暗摸’洋人那么流利的在台上论辩,实在佩服得很。

嗯,反正都说了这么多糗事,说多一个吧!

就是呀,我当年也参加过校园歌唱比赛哦!
哈哈!

就是那种,要当着很多人,其实是整个学校的同学们面前唱哦!
有点像现在流行的singapore idol那种节目一样,寻觅校园歌手的活动。

那时候呀,我可认真得很呢!
特点跑去朋友家选了好久好久的歌曲。
后来选了一首慢节奏的民谣。

记得歌很好听,歌名忘记了。
唯一记得的是,我很~紧~张~~~~!!!

整首歌,听见音乐的声音而已,我的歌声,只有自己听到,别人只看到我的嘴巴在动而已哦!
而且,那张脸,也是很红的,因为我感觉到自己好像全身都在冒烟。

哈哈!
现在想起,还真的佩服自己。

我现在怀疑,当年做的这些傻事,凭籍的那股勇气,和我去年单身去旅行2个月是属于同样品牌的吧!

我真的应该偶尔继续做点傻事,让自己的生命没有留白,对吗?

开始在想,我50岁时,会做出什么糗事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