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懒洋洋的知足,和幸福,躺在我的双人床。

午睡的时候,卷曲着脚,躺在床上看书。
狗狗跳上来,趴在身边。
然后,牠躺了下来,把头枕在我的大腿上。

时间,在继续走着。
画面,却静止下来。

我放下书本,看着牠的身体,随着呼吸,一进一出的律动着。
感觉牠的呼吸,吹在我的腿上。

很感动,为了牠对我的信任。
你要很相信爱,才会毫无顾虑的在他的身边睡下。

这懒洋洋的知足,和幸福,今天,并肩躺在我的双人床。

××××××××××××××××××××××××××××××××××××××××××

身边很多朋友,每次问起,都说很忙,很累,怨言超多。
但是谈起心爱的家人,却会嘴角上扬,眼儿弯弯。

一个人的生活,少了很多与人接触的时间。
下班后,回家只说狗语。
我缺少了朋友前进的理由,是遗憾,也可以不是缺陷。

我把不规律的圆,画成花,幻成彩虹。

怎么说呢?

每晚的晚餐,在小贩中心买了一份便当,便算解决了。
是很寂寞。

但是,把画面换过来看,我花不到$3,却天天在吃不同的菜肴。
不用头疼晚餐煮什么,家人饿了吗?
我,只要顾好自己,爱自己。

没胃口的时候,一粒粽子打发晚上那顿。
奢侈的时候,会买爱吃的肯德基,还有鸡扒吃。

那天,朋友打来,说拿东西给我,然后约了顺便吃晚餐。
不需要问身边的家人,不需要担心煮好的菜肴浪费掉,我说:“好呀!”

那晚,点了我想了,念了好久的炸苏东仔。
平时一个人,不敢点这道一个人吃不完的菜。
朋友来了,笑得美丽,吃得也开心。

×××××××××××××××××××××××××××××××××××××××
我的掌纹,很复杂,东一堆线,西一堆烦恼。
如果算命的看了,一定会说我的兄弟宫很弱,朋友缘,却饱满。

那天,收到朋友的简讯。
她说:
“亲爱的米丘,今天是我们认识一周年的日子。
去年此时,我们在柬埔寨一起旅行时结识。祈望我们的友谊永远牢固。”

这个朋友,会在去香港旅行时,因为看到一个酷似我的娃娃钥匙扣,然后买了下来给我。

另外一个朋友,却会在去马来西亚打油时,顺便买了很多很多的yakult ace,
然后到处驾着他的摩哆车,到处送水。
因为他说:“彼岸很便宜,有营养哦!”

这个亚洲的圣诞老人,也不忘送来东边给我。
这个朋友,也才认识1年多。

我的帖子,介绍过很多我爱的朋友。
里面有我中学/高中/大学/暑期工/工作/社团....等等地方认识的好友。
谁说我的生活不完美呢?

××××××××××××××××××××××××××××××××××××××××
在天堂工作,会和好多小朋友接触。
不看他们变恶魔的样子,只要看他们变成白衣小天使的模样,就烦恼都忘了。

像今天,去了9岁天使的班级。
没事做,于是开了舞蹈音乐,天使们立刻自动表演给我看。

轻快的节奏,混合着欢笑声和脚步声,夹杂着稚嫩的天籁嗓音,
我仿佛真的处身在天堂里,看到片片云朵在我身边飘。

谁敢说快乐不可以传染?
这个下午,我中了叫快乐的跳蚤,也和他们跳了起来。

×××××××××××××××××××××××××××××××××××××××××××

我的假日,和朋友相约去拍照。
周六的早上,和佛陀有约。
我的双人床,有狗狗和我抢。
每天的傍晚,和老爷子并肩晒月亮。

我的圈圈,可能有洞,但是,我都用彩色拼布,给补上去了。

我不是个有钱人,离开新加坡这么多年,重回工作岗位,薪水下调很多。

但是,即使身上只有一块钱,我也要找到属于八毛钱的快乐。
其他两毛钱的遗憾,扫扫一下,堆在不显眼的地毯下吧!
有空时,再整理好,放在信封里,邮寄给地狱就解决了,对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