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5, 2010

除夕夜,再度发现幸福。


团圆饭,吃的,都很普通。
没有鱼虾,但是可以一家围在一起吃饭聊天,很满足了。

失去妈妈的第7年,没有爸爸的第2年,兄弟姐妹可以还聚在一起,觉得欣慰。
毕竟,上个星期,我还以为要自己渡过除夕夜。

原来,有人陪你吃饭,是一种很幸福的事。

去年的除夕阴影,让我今年在新年来临前,得了新年恐惧症。
第一个没有父母的新年,是在含着眼泪切菜,数着少了的筷子,默默感伤中,渡过。
那时,身边只想有个人,给我一个肩膀,稍作停顿。


那天,吃完饭,大家还聚在楼下游乐场,吹着夜风,谈着身边发生的人事。
有多久,没有和这么多家人一起谈天了?
听着侄儿侄女们嬉戏的声音,再度领悟,原来,这就是简单的幸福。

暂且不管新年后会发生的事情,那一刻,只要心可以相连那么一下下子,就够了。


后来,说过再见后,并且约好初三去拜祭爸爸妈妈后,就自个儿去了光明山普觉禅寺,听一年一度的除夕鼓声。
约了一位阿姨,一起礼佛,一起迎接虎年的到来。

点了一盏油灯,希望前途光亮。
最近,对生活越来越不敢有太多的奢望。

这些年来,心里祈愿的,还是那几句同样的愿望。
改掉的,只是不能祈求父母身体安康,变成希望他们已得解脱。

今年多出来的愿,是希望找到好工,找到留下来的理由。




通常,没有人陪伴的除夕夜,我都会在这个大殿静坐,享受那片刻心灵的宁静。
今年,时间只允许我和佛陀报到,问讯。

不,我不会觉得匆忙,知道有人在等你,是很感动的一件事。
难得阿姨可以陪伴我,一起在深夜时刻,漫步寺庙,吃面线,喝着红枣茶,我觉得很幸福。
往年,都是自己坐在门外,独自喝茶,吃着面线。

今年,坐在斋堂里面,一边聊天,一边吃宵夜,觉得好满足。
那种和妈妈一起吃饭的感觉和味道,又回来了。

今年的面线,特别香浓。
红枣茶,也特别甘甜。



平时,都是搭德士回家。
难得朋友可以来接他的妈妈回家,我也顺便搭车去地铁站。

凌晨一点多的车厢,空空荡荡。
还好身边有一本好书,伴我回家。
没有喧闹的人潮,让我可以更专注在书的世界,体会书里那位修道者的心路历程。

牛年的最后一个夜晚,让我发现这么多幸福的事,够了。
我愿来临的日日夜夜,都可以看到身边这种简单的幸福。

1 comment: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