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2, 2010

牛车水~拍夜景凑热闹

6/2/10(Sat)
星期六,拿着单反相机,带着三脚架,去了牛车水。
除了逛和凑热闹,主要是想学习如何拍夜景。

为了避免在街上‘马路’,于是出门前先把三脚架打开来,看看如何摆阵。
还好预先演习,原来那个架子,还有一些机关的。
发现上面有水平线,给你看看泡泡在中间吗,在的话就是平稳了。

牛车水有一个天桥,很大,周末有时可以看到跳蚤市场。
从桥上,看着车水马龙的街道,别有一番滋味。
天气很热,没一下,决定闪人,躲到屋檐下。


那天,拍了很多店屋的照片,下次再放上来。

会拍这张照片,其实是想问,
‘你排队买肉干了吗?’
我是一个味蕾迟钝的人,东西对我来说,只有可以吃和不可以吃。
我不会排上几个小时,去买林志源肉干,虽然听说很好吃。
但是,如果别人送我,又不一样了。

每个经过的肉干摊位,人潮汹涌。
虽然只是下午,但是好多特别的肉干都卖完了。
原来,经济复苏了。




小老虎造型的娃娃,比比皆是。
让你想忘记今年是何年都不可能。



嗯!龙珠果。。。如何形容呢?
第一次看到长在‘树上’的龙珠果,是在马来西亚,‘三合港’舅舅家附近(呃,这个是用客家话翻译过来的地名,对吧?)好惊讶。

那软软如仙人掌般,没有枝干的‘东西’,真的可以支撑那大大的果实吗?
那时在想。

牛车水看到的,是改良过后的品种。
小小半身高,如仙人掌一样,完全没有枝干。
前后左右,上面下面,全是龙珠果。
老板说,不敢保证明年还是会开花结果。
觉得生意难做,看的人多,买的人少。




~~~~~~~~~~~~~~~~~~~~~~
和他/她手牵手,一起过年。
我不想买耳环,或是首饰。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不需要天天大鱼大肉。
我要你健健康康,和我一起庆祝每一年的新年。
~~~~~~~~~~~~~~~~~~~~~~
2月14日,情人节快乐哦!



看到这么多小狮子,觉得很可爱。
于是,咔嚓!咔嚓!
拍了下来。
呵呵!身边的欧吉桑,也在嚷嚷:“老婆,快点拿相机出来!”
咔嚓!咔嚓!
没看他拍什么,我,换目标,走人了。


这个古典美女筷子,喜欢。
会拍筷子,是看到好多专业摄影师,团团围住这个摊位。
对,这次的声音多了好多。
咔嚓!咔嚓!咔嚓!
然后,摆动臀部,再来一次。
咔嚓!咔嚓!咔嚓!





学单反,最主要是,要厚脸皮。
看到别的老兄,拿着比你好的相机(别自卑),或站或蹲在一个地点,要走慢点。
细心观察,偷看他拍什么,拿什么角度。
最主要,要有耐心,等他拍完,站在那个地方,依样画葫芦。
筷子照片,就是从别人那里学来的。

但是,那3个,浑然忘我,拍得入了神,害我等好久。
后来,走开,5分钟后回来,嘿嘿!整个摊位全是我的。
奇怪的是,老板没有阻止我,也没收拍照钱。
棒!


这些美美的衣服,很喜欢。
很夏天的感觉。
长平公主的我,只能在夜里幻想,独自垂泪。




来牛车水,绝对不会错过‘佛牙寺’。
但是要早点去哦!好像过了5、6点就关门了。




这间售卖灯笼的店门外,看到好多高手在拍照。
于是,我当然也去拍几张。
嗯,还好啦!
不是很满意的说。




我对鸟笼,和灯,有莫名的喜爱。
于是,这盏‘鸟笼里的红灯笼’,就出现在这里了。




这条街道,也是挂满了新年街灯。
一眼望去,全都是新春年花,和闪闪发亮的灯泡。
啊!原来新年要到了。
福,也到了呢!



你试过从牛车水一直走到clark quay吗?
很累,因为走了6个多小时。
很乱,因为迷路了.....没带地图,于是乱乱走,就是那种凭着感觉摸路,找寻目的地。
后来,好久以后,找到了。

在这里,我才真的‘非礼’小单反相机。
怎么说呢?
单反的银幕里,有很多数目字。
你加一点,减一点,都会对照片有影响。
同样的这个角度,我就拍了好多张。
不同的是,那个放40,这个放20,15,或者5。。。。
出来的效果,还不错。



这个财神爷,在我家邻里购物区拍的。
现在,很多人都不需要去牛车水了。
自家后院就有了,又不需要人挤人,同样的价钱,买到同样的东西,为何要去受苦呢?



往年都没有注意,是否和今年同样规模。
除了财神爷,还有12生肖的纸塑像。

拍完照的那晚,睡得很香。
谁说单身孤独?
乐趣,是要自己创造的。

过几天,还想带着三脚架,和单反小瓜,去拍河畔夜市。
嗯,还有圣淘沙也想去。
听说,某些博物馆14日, 和16日会免费开放参观。
情人节,独自去博物馆,会那个吗?


下午,朋友来我家,帮我修补了脚车~呵呵!就是那架天津折叠脚车。还要打风进去,看来过年后,就可以骑着脚车去私奔/流浪了!
除了脚车,还帮我调电视,现在,哈哈!可以看电视节目了!
嗯,反正朋友在,于是就顺便叫他换灯泡。
本来自己要换的,只是,上了2级梯子,就不敢了。
我怕跌死。
跌死不要紧,怕跌在地上,半死不活,更糟。
老爷子又不会帮忙,搞不好它还在我依依啊啊的时候,在脚边撒泡尿,也说不定。


今晚,邻里的巴刹开通宵到明天早上。
除了去凑热闹,还要去买一些汤料,明天熬汤。

除夕夜,吃完团圆饭,就会去光明山-普觉寺。
每年,都会去那里度去旧迎新。
看师父击鼓打锣,会拍照吗?
还没确定。单反相机,像个婴儿,很麻烦,要带很多东西。
夜晚,还要带三脚架,光想,就累了。

明天,会忙着最后的大扫除,看来,要过了年,才会更新帖子。
现在,就跟各位拜年先吧!

各位,新年要快快乐乐哦!
还有,健健康康哦!

2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你拍照技术越来越好,那些夜景美的像poster,我对摄影是门外汉,只觉得美就是了。
新年进步。

Diary of Mimi-Dada said...

你的赞美,我厚脸皮收了,因为觉得自己的确进步了。同样一个景,其实拍了很多张,你看到的,是属于比较可以献丑的那些。有人喜欢,真的很欢喜。
祝你身体健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