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3, 2010

朝朝频顾惜,夜夜不相忘

去年从香港回来新加坡过年时,偷渡了一盆还没开花的水仙回来。
那时,很担心会过关时被捉,幸好后来什么事也没发生。
另一个担心的是,水仙会提早开花吗?

水仙是在逛花市时买的,那里的气氛很浓,花市里卖的东西,看得我眼花缭乱。
想想,现在维多利亚公园应该已经开始摆卖过年用品了吧!
突然,有股冲动,想买张机票飞过去逛个通宵。

那天,把水仙买了回住家后,怕下午暖暖的天气会触使它提早开花,很苦恼。
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法子。
接连几天,都把水仙放在冰箱里,误导它现在还是冬天。
“小宝宝,继续睡觉哦!等春天来临时,我会叫醒你的。”

我的作法似乎奏效,水仙很乖,没有动静,只有拼命的长高。


回到新加坡后,又开始烦恼了。
没有把它们放回冰箱里,因为回到家,春天就到了嘛!
那阵子,天天和水仙妹妹讲话。
“啊!那个,不好意思哦!春天到了哦!水仙妹妹,开花了!”

每天,都在细数叶子里到底有多少花蕾,记得,好像有10多个这么多。
天天看,天天盼,天天数。
等到差不多新年前几天,终于开花了!

我的第一盆水仙花,开了!
高兴的心情,乒乒乓乓,静不下来。。。好像,一个妈妈抱着新生的婴儿那般感动。
嗯,不对,还没生过,应该说,好像出门不久,在路上左脚踩到$2块钱,右脚踢到5毛钱,那样快乐。

"为什么不是$50?反正都是形容词,越大不是越开心吗"你会说。

因为呀,如果是$50,我就会头疼了,要留在原地等失主回来认领钱,而且,我可能有急事呀。
$2我就不用犹豫了,捡了起来,拿去捐掉,就好了呀!
又捡钱,又捐钱,双倍的喜悦呢着!

其实,上面的形容也不对,因为没有这种狗屎运,捡到钱。

或者,我该说,看到一本心仪已久的书,迟迟没买,因为舍不得。但是突然有一天,在旧书店里看到了!
于是,用原本价钱的5分之一买了回去~酱的形容,会更贴切,嘿嘿!

因为本人的书运超好的~每次去香港北角的一间旧书店里,都会碰到心爱的书。
好像有一次去的时候,看到喜欢的英文作者,Sophie Kinselle的几本还没拥有的书,躺在那里和我招手哟!

不然,就是去南丫岛,也会在卖杂货的二手店里,和心爱的书邂逅呢!
买到好书的那个夜晚,睡得就会特别香。



开花后的水仙,很纯净。
那时,开始更加明白,‘兰花草’里,为什么要一日看三回,又为什么要朝朝频顾惜,夜夜不相忘了。
从第一朵花苞开花之后的几天,其他花妹妹也陆陆续续,不遗余力地‘啪啪啪’睁开眼睛,看狮城了。

记得,去年好像在牛车水看到水仙花,只是,品种很少,选择不多。
今年,也想买盆水仙花,来家里应应景,给自己搞点新年气氛。

或者,是喜欢那种等待花开的心情。
我可以等,因为知道开花后会得到的绝对喜悦。
于是,不介意那冗长的时间的等待。
原来花开,会让人心动的哦!

等待和期待,这阵子,开始和我分割不开了。
喜欢那种知道结局的等待,厌恶无头绪的等待。

最近在等一个朋友的电话,是沟通出现问题了吗?
还是很忙?还是。。。讨厌我???
好像不可能,人见人爱,狗见狗爱的我,那里会被人讨厌?
应该是超级非常忙。
将近一个星期了,还没收到。
又不敢问。
啊!发生什么事了?
唉。。。不然就算了吧!

还是打听看看,那里有水仙花卖更好。
嗯。。。不然,桃花也不错。
看看今年会有桃花运吗?
嘿嘿!
希望到时别吸引到母狗给老爷子,再来一只老婆子,我可能会受不了哦!
:-)

3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桃花运,谁要?你还是老爷子?

Anonymous said...

还没有种过水仙,花色不错的说。

peace

Diary of Mimi-Dada said...

夫人:我想,2个都需要吧。呵呵!

Peace:嗯,真的不错,小小朵的花儿,有那种让人怜惜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