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差点花钱“去湾仔天桥低下找阿婆打小人”

接下来的这篇文章,包括了我xx年来所学到的语言精华。
这里面包括了:英文、华文、三桶水的马来文、福建话、客家话、台语、汉语拚音、近音字、错别字和singlish。
嘿嘿!你要看得懂的话,希望你不是我的仇人。因为内容肉容敏感,涉嫌好广,但是纯粹是我个人意见而已哦!
如果你看不懂,别追究,就当你没看过这篇帖子。
如果心痒难搔,等我回去再听我口述。

你问:“既然酱,kenapa 要写?”
我答“朋友,cos saya tidak tahan aldready, if i dont vomit,not happy leh”
你再问:“匝女仔,why see no open?"
我又答"because the air 不顺嘛!”。

我自认不是个斤斤计较的人,虽然偶尔有点小气+两点心胸狭窄+三点贪心外,应该是个没什么大缺点的人吧!单单看我身边的朋友,(因为物以类聚),多少看得出自己的素质水准在那里吧!

故事开始,你需要知道,我不喜欢被人骗或排挤在外,但是来到香港,却接二连三被骗和被人当玻璃瓶。
发现被人当个“不用过华人新年的印度人”,是在一月底左右。
那件让我至今耿耿于怀的事,别号“x鱼事件”。

适逢我前个星期情绪低落,好比现今的股市般低迷、沮丧。
近期又被人背后potong tiga parang 刀,可以想象,我这只脆弱又身处异乡单身小绵羊,
那时处境有多凄凉。亲人又不在身边。这种情况下只好把眼泪和一肚子的委屈吞下去。
那时候,超级思念爱我并接受我所有缺点的父母亲,有种想和他们见面的想法。

还好远方的家园有朋友的关爱和问候,我才挨过了这个还没结束。多谢wyf,deng和看我博客的你。

新年期间回家,和多人诉过苦,就是那个“x鱼事件”-全世界华人都被告知,独独遗漏这个体重不算轻的我,仿佛被人当透明的印度人。

现在,竟然 hitam paper puti letter 的东西也被人视如废纸丢弃,see you no up。安妮嘛诶赛。

来这里前,刚刚往生的亲亲燕姨就顿顿告诫,“别相信hongkee!”
那时,我保持着“众生皆是善心人”的心态来回应,微笑虚应,因为不愿看低人类。

但是后来本身看到的事件、接触的orang,却让我心凉了。
只能感叹,花大笔钱来学教训。
原来不是所有人都当你是Kaki 郎,they use 颜色来分配眼角的位置,是高还是低。
原来在某些有钱人眼中,每个月s$200,对他们说是花生来的。
("花生”事件-新加坡人应该不陌生,NKF- PEANUT CASE,还记得吗?”

说了这么多,air 耶顺了dam bok。
不管你明白吗,我只求自己得到心安和得到发泄就好满足了。
写这篇文章,是要警惕自己日后不可轻易取信别人,切记切记,尤其是xxorang!

亲爱的你,如果看了懵懵懂懂,但是却心痒难搔,想知道内情,别急。

回新加坡见到我,只要提起代号“差点让我这个将要绝种的善良人去湾仔天桥底下找阿婆打小人”之事件,我就会滔滔不绝、一字不漏、比手画脚、情绪激昂并且加油添醋地委你陈述这件事哦!
但是如果你只有几分钟给我,麻烦挪到一边凉快去吧!

又或者,你今天非了解真相不可,留个口信给我吧!
我会非常乐意拔长途电话和你聊天,述说我心中的怨气和不公平对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