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8, 2008

再次迷失在十字路口

失去爸爸的第八天,日子还是照样过。

拿着文件,去了相关政府部门,办理该办的手续。

去了保诚保险,以为会很顺利,却发现还要好多文件,无法一天里完成。复印本不要,要原版文件。还要我5个兄弟姐妹正本的出生证明文件和签名,好累。
哀伤在那一刻降临,差一点在那时留下泪水。告诉服务员,我星期天要走了,给不了的文件,下次再来。

后来,又去了建屋局和所得税局,都不需要这么多手续。复印本就足够,让我烦躁的心情稍微好过点。

回程时,去了趟购物商场。走过熟悉的商店,看着摆卖的东西,思绪回到了最后一次和爸爸并肩闲逛的那一天。商场里好多人和我擦肩而过,雍雍嚷嚷的人群,突然间,寂寞和思念如潮水般向我袭来。那个摆满了母亲节商品的地方,容不下我。再也不需要庆祝母亲节,再也不需买父亲节礼物。

发现,我再也走不下去了,因为我摸不到纸巾,因为想起了那个平常的一天我还拥有爸爸,因为想起自己新的身份,因为找不到继续闲逛的理由,因为昨天去拜祭了爸爸和妈妈。


每天凌晨,发现,我不需要有理由早起,因为没有香浓的咖啡可以喝。
每个夜晚,开灯到天明。

昨天头七,夜晚12点醒来,环视房间,一切如常。
爸爸,是你回来了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