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08

接二连三坏消息, 希望别有四

好久好久以前,有一个老人,他慢慢地走在街上。
前面有颗大石头,一个不小心,他就被绊倒了。
拍拍双脚,他又勇敢地站起来了。

走不了几步,前面突然跑出一面好厚的墙,后面仿佛有股力量把他往那面墙推去,来不及做出任何举动,他被撞得头昏脑胀、鲜血直流。躺在地上好一阵子后,他又再度勇敢地尝试用双脚站起来。只是这一次,动作不再像以往一般伶俐。他无法行动自如,需要靠着轮椅和药物来帮助他解除身上的病痛。

原以为,勇敢的面对这最糟的情况后,接下来,只要调整身心灵,自己就可以接受这个不能行动的事实。哪里知道,那面无情的墙,又再度出现在他面墙。这次,虽然没有上次那样痛入心扉,心理上,却好难接受这个事实。疑问,一直盘旋在他的脑海里:“为什么那面墙,会一直出现呢?”

子女们,都无法回答,因为,他们也在纳闷和伤感

。。。。。。。。。。。。。。。。。。

一月份,爸爸被告知他得了肺炎,需要每天吃将近20粒的药丸。
二月份,华人新年还没过完,就要入院,之后被告知得了末期前列腺癌症。
三月份的今天,才出院不到2个星期,又再度如院,这次,医生说得了黄疸病。


朋友们都说,你要坚强哦!

我们一家一直都是在慢慢地接受事实当中。但是,你知道那种跌倒后站起来,又再度跌倒,正在慢慢攀附着墙边,步伐还没站稳,又要三度跌倒的感觉吗?

昨天傍晚才抵达新加坡,今天就迫不及待跑去探望爸爸。

下午的时候,我和爸爸开心的在聊着明天要买鸡脚炖花生汤来喝。他的胃口这几个星期都不好,听着他主动提出要吃鸡脚汤,心里无限欢喜。没多久,他又说ubi的烧鸭也不错。我说好呀!也买。

哪想到3点多就被告知血液检查报告好糟,需要马上入院。看着爸爸脸上开心的光彩一瞬间消失,我好不忍。
知道他有多不愿意进院,但是却无可奈何。

在哥哥开车的路上,我们一直尝试开解他,但是,却力不从心,因为我们压根都说服不了自己。

今晚,再度把他孤独地留在医院,不舍和心痛,将是我今晚的影子。

思绪很乱,不知道爸爸和其他家人们,会不会有我现在这种想法: “可不可以不要站起来?”
“四月,和其他月份,可以平静的过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