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 2008

那年,我看到了爱


多年前,父母的合照。

拍这张照片时,妈妈就像现在的爸爸,无法自己行走,须靠轮椅。

那时候,爸爸每一天吃过早餐后,都会推着她,下来楼下吹风、呼吸新鲜空气。

他有一双巧手,家里每一样家具,都经过改装,让无法行动的妈妈,可以在家里过得更加方便、舒服。

加了四个轮子的单人沙发椅-方便我们把妈妈从房间推到客厅看电视
木板桥-客厅到门外,有3个阶梯,这个发明,是爸爸一片、一片木板,再加上一口、一口的钉子拼凑而成的
卫生马桶-那段日子,妈妈都是在房间如厕。他把铁椅子改装成高度适中的马桶。。。。

每天早上,拿水给妈妈刷牙漱口、洗脸。妈妈如厕后,都是他清理的。
早餐、午餐和晚餐,都是他做的。
洗澡、倒水、买菜、看医生复诊。。。也是他。

是他,让妈妈末期时,日子过得舒适、无忧。
无怨无悔。

年轻时,他可能做错很多事,但是,他后来所作的一切,绝对弥补了一切遗憾。

我很庆幸,拥有这对恩爱的父母。他们没有花言巧语,更从不言爱。
但是,从他们身上,我却看到了真爱。

3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你这几天写的东西让我这个陌生人留下了眼泪。

Anonymous said...

看了你的博客留言让我更珍惜我的家人及父母。

希望你能很块振作起来,因你的父亲尚需你的支持。

Diary of Mimi-Dada said...

simple woman :
抱歉,让你流泪了。
让你感动的是我父母亲之间的爱和包容。我只不过是把我看到、听到、感觉到的心情,写下来罢了。

靼:
谢谢你,如果我的文章能让你有这种启示,我很高兴,世上又多了对开心的父母,多好呀!

我没事,在他的面前,我会坚强。但是,容许我偶尔在背转身后,暂时休息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