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4, 2008

挥一挥衣袖 带走印尼的回忆

CLOUD
那天,跟学校说我下个年段不会续约了。他们说希望一年后我会回来教。

做出这种抉择,心里很不舍和彷徨。答案其实很清楚,我的决定是对的。

不想跟天赌时间,医生说爸爸的这种情况,平均只有12个月的寿命。如果我续约,和他相处的时间,会减少很多。万一医生估计错误,我会后悔一辈子。

4年了,这个国家,带给我好多感触。有快乐的回忆、有惊吓的体验、有难忘的友情。。。
这些种种,难舍难忘,难抛难弃。

不续约,代表的是“失业”。回到新加坡,我又要开始适应那瞬息万变的步骤。还好,手边有点积蓄,可以容许我暂时做个无业游民,和孝顺的女儿。

我不会有空欣赏路边新品种的野花,更别妄论可以看到点点的蜻蜓,在三月的晨空中,轻盈的漫舞。

报章上夸大的排华事件,我没有目睹过。游行,远远见过2次。

抛不下的,是异乡结识的多位狮城和耶城的朋友,还有,教了多年的孩子们。
隐约地,有种感觉,似乎不会再回来了。剩下的这几个月,我要用心再去发掘这个城市。把它的美丽、纯朴深印在脑海里。

挥一挥衣袖
带走的
是满袋 甜涩记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