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 2008

离别依依

星期天傍晚,带着满箱的不舍, 我踏上了机场,去履行我剩下2个月的合约。

下午时,你说,待会我要走时,别叫醒你。
最近,你睡觉的时间越来越长。我有点担心。
看着熟睡的你,不敢/不愿/不想叫你起来道别。

临去时,频频回首,步步艰辛。走到门口时,纸巾也湿了一片。
幸好你没醒来,不然,我不知道如何说再见。

每一次的离别,我都好害怕。下次见面,会是在怎么样的情况下?
多希望,不是在医院里看到你。

前几天,你一直吵着要出院,但是后来,你却不再提起了。
放弃了吗?因为你知道医生绝对不回批准的,对吗?
所以,你选择了沉默,做个不再说‘不‘的病人。

望着隔壁病床119,昏睡了25天的病人,我多庆幸,你还活着-能吃、能说、能抽烟。。。
不想阻止你抽烟,如果把你唯一的嗜好也剥夺掉,我恐怕会剩下一个只有躯体,而不见了灵魂的爸爸。
我知道,你已经减少了。

日复一日,你对生活的要求,似乎越来越少。
胃口,也越来越差。

那天,骂了你几句,因为你不肯喝多点水,你说说喝水没用。
连日来的奔波和往返医院,让我脾气变得暴躁,冲动下,话就从我嘴里冲了出来。
对不起,爸爸。
会说那些话,是因为医生嘱咐过,你体内缺水,需要补充水分。
这样,你才可以早日出院回家休养。

我忘了,被困在医院的你,情绪比我更低落。
我忘了,生病的是你,不是我。
我忘了,你比我更不想呆在医院。

对不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