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09

紫禁城~迷路小羔羊


09/09/09 北京~故宫博物馆

这个日期很好记哦!
3条9,哈哈哈!

去北京,那里可以错过故宫?所以,那天,我吃完早餐,就带着即崇敬,又兴奋的心情,搭着地铁,来到这个闻名遐迩的紫禁城。
还没进去,就已经感觉到国庆的紧张的气氛。
戒备森严的警卫,3步一个,5步一群。

晴朗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拍出来的照片,还不错几下的说!哈哈!

一通过城门,我被占地辽阔的建筑,给震撼着了!
举凡有伴+相机的,都在拼命地拍‘到此一游’的照片。
而可怜孤苦无依的我,拿着小可爱,左看一看,右看一看,都找不到善心人士有空帮我按一按。
后来,终于有一位师父游客,受不了我‘泪汪汪’的灵魂之窗发出的求救信号,帮我拍了一张。

接下来,只能用几个字来形容我的下午:
进宫殿~惊叹~拍照~走人
又进宫殿~又惊叹~又拍照~又走人
乾清宫、坤宁宫、交泰殿、午门、御花园、储秀宫、景阳宫等等三宫六院,一直重复上面那些步骤。
一个下午,我已经乱了,也迷失在那层层红围墙内,和那些数不清的宫殿里了。
6个小时,不足。
即使走马看花,也不够你绕完全部的院落。

看了后妃居住的宫殿,感觉很小,阴暗。
一个又一个的门,把她们关在狭小的空间。
觉得被选上的宫女+嫔妃都很可怜,因为没事可做,所以古代有这么多争权斗争发生。

很多地方没去到,因为时间太匆忙了。
下次要早早出发,带着干粮,去深宫探险。
小小平民如我,现在可以大摇大摆的走进紫禁城,如果乾隆还在,会如何的愤怒呢?

2 comments:

bearbemama said...

哇~哇~哇!!看到我只能張大口~好宏偉的工程,實在難以想象前人是如何的厲害@@!!還有這鬼斧神工的一磚一瓦是動用多少人力物力才完成的啊。。。
*沒人幫就玩自拍啊。。嘻嘻。。

Diary of Mimi-Dada said...

昨天在想,如果在那里搞个amazing race,一定好玩!
其实很多自拍照片,但是肥胖的下巴,很难看,会破坏我美少女的形象,所以你看不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