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老姐要到我的蜗居

老姐星期三要来香港‘看我’-其实是来闲逛啦!
所以,身为她的妹妹,当然要提供免费住宿了。
为了帮她省钱,我自愿提供我的房间,条件是,帮我带东西回家。

看着日子一天天的逼近,心里即兴奋却又忍不住怨声四起。
高兴-因为有人和我说话了,不用收3个多月的话在心理,感觉平衡多了。
不喜欢这里的某些人事物,多数都急功近利,谎话满天飞。
当然,也是有好的一面,如不会骗你的古老建筑物和风景。

怨声-唉。。话说我在这个公寓待了半年多,东西很多。
再加上前世可能是个‘咖郎鼓你’-收破烂的,
房间里多的是那种‘收起来以后会用到’的东西。
她这一来,我就要忍痛丢掉一些收藏品了。再不然,就是把它们塞到
‘眼不见为净’的模糊地带,等风声过了后再搬出来。
香港灰尘很多,好多东西都积了好厚的岁月风霜。

房间很小,摆了张衣橱还有倒过来的床架和地上那张床褥后,
(不想睡在床架上,搬来时试过,发现空间更小了,
于是从此我就把床褥放在地上睡觉)就剩下不大的空间。

那个不大的空间,就放着一个有轮子的3层铁架子
-上层放包包,中层放电脑,下层放换洗衣物。

另外靠近衣橱那边,就放着一个美美的白色木藤架子,
名字叫‘随便杂物架’。2门式的衣橱,因为左边靠墙的地方
被这个架子挡住了,所以我的衣橱变成一门了。
那些经常穿的衣服,就要摆在右手的柜门,方便拿取。

话说这个木架子,里面放的东西零零种种,有我的书(旅游、中英文小说),
好几本香港旅游促进局发的小册子+地图,街边派送的风油,2只润肤膏,
08年的收据,新加坡带来的4月17日的报纸(straits times),
相机和cables,一盒野生蓝草莓干-吃了对眼睛有益
(刚刚发现有效日期30/1/09,忍痛丢掉,泪流满腮)。。。等等。

香港房间很小-对,我知道我重复了很多遍,但是我还是要再次强调,它真的超小。
据我估计,我那间新加坡4房式的客厅面积,和我现在居住的宿舍
(包括2间房间,一间厨房,一间厕所和一个厅)完全一样大。
这样丁点大得地方,租金要hk$8900(s$1700)!!!
还没包括水电费和管理费哦!


所以,运用你的想象力,对于瘦小的我,房间其实刚刚好。
老姐一来,我就伤透了脑筋,如何安置她呢?
没法,只好把铁架子和‘随便杂物架’清空。里面的东西,不是‘含泪送君别’,
就是‘超级变变变’-乱乱塞。再不然,就是预先想好冠冕堂皇的理由来保住他们,
然后让老姐带回家,皆大欢喜!

狭窄的空间,到睡觉时摆放2张床褥后,就完了。
完了=没地方走动/开门。
那2张架子也要和她带来的行李箱,将被充军到客厅去。
到时晚上要告诫自己和老姐,别喝太多水,不然打开房门将会是一场‘人和门’的战争。

写到这里,忍不住在想:香港的夫妻,如何在面积贫墉的空间里面摆双人床?
他们肯定不知道什么是king size bed。
再次明白了‘寸土寸金’为何物。


照片里的摆设,是旧的。
那个衣橱,现在和倒过来床架互调位置。
嘿嘿!这个‘倒过来的床架’,并非白色的大象哦!(white elephant-useless)
看到上面一节一节的木条吗?
我拿它来晒衣服呢!

哦!忘了说,没有奢侈的空间容许你来晒衣物,也是香港一大特色。

嗯。我终于想起来了,为何前个星期回家时,我会莫名其妙的独自在自家客厅,和我的英雄-狗-跳舞。
原来那只舞叫‘歌颂空间自由’。

6 comments:

bearbemama said...

空间蛮小的说~~不过不打紧啦~最重要是舒服啊~^^!!

Diary of Mimi-Dada said...

五脏俱全,感觉还超舒服的呢!

js said...

那去香港要你收留,都有点不好意思……呵呵

Diary of Mimi-Dada said...

嘻嘻!如果你不介意大家相亲相爱,也不介意听晚上偶尔传来的交响乐曲,不妨和我挤一挤吧!

js said...

好感动……有机会一定要去和你挤一挤,呵呵……只是,交响乐是什么啊?

Diary of Mimi-Dada said...

交响乐= 楼下红绿灯的‘嘟嘟声’+ 电车‘叮叮声’+ 车辆‘轰轰/叭叭/吱吱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