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孩子话 - 包大人

前个星期是搭晚上的班机回来香港的,抵达公寓时,已经九点多。
等到我抹好地、收拾妥当,已经10点多了。
后来睡下时,感觉很晚了。
因此第二天上班时,好累,而且精神不振,
套句广东话:好残!

但是,我已经尽量不表现出来了呀!
还很努力地教学,但是。。。。
好死不死,那个。。。
观察入微+语出惊人+ 没有绅士风度+还没学会断奶的小家伙,
竟然在我上课到一半时,说出这番话:

小子:老师,你很老!
(说完,低头做功课)

而可怜的我,恍如
五雷轰顶+顿时灰飞湮没+丧失自尊+想找镜子来看,
如果真的憔悴,就马上叫跑杂的去巴刹帮我买块便宜豆腐。
豆腐买来后,我就静静地找块没人的地方撞死算了。

当然,没死前,先要探一下包大人的口风,到底他是如何宣判我的罪行的。
颤抖着声音,我问:为什么呢?是因为我的黑眼圈吗?
包大人(继续做功课):嗯。

好小子!我火大了!竟然不懂含蓄为何物,这样跟淑女讲话!
嘿嘿!
小气的我,就不动声色,暗地里决定了报复行动。
下课时,我说:啊!对了,考试要到了,我决定给你多点作业,让你可以考得好成绩。
哈哈哈!好开心!
小子,教你一件事,宁可得罪小人,也不要得罪女人,尤其这个女人还是你的老师哦!

那天下课后,如果你经过铜锣湾的SOGO,
就会看到一个披头散发的女人,一头的豆腐渣,
左右两手拿着满袋的化妆品+去皱膏
+恢复柔嫩肌肤+7天见效青春夜,那个,不用怀疑,就是我了。

(注:包大人这个星期没来,忙着做功课?)

来!大家看这张照片,评评理。
这种羞花闭月(非‘休花避月’哦)的容颜,那一点看起来老了?
哼!

4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哈哈,你真幽默,放心,你不会老啦!

bearbemama said...

不要担心哦~照片中的你看起来还很瘦呢~羡慕呀~~

Diary of Mimi-Dada said...

simple woman:
其实很老了,不知为何,这几个月增添了好几十条白色烦恼丝。

bearbemama:
哈!羡慕吧!
瘦,是我的招牌。从小到大,要捐肥肉给我的人从铜锣湾排到湾仔去了哦。

js said...

一直说自己老,你到底几岁啊?我76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