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这个冬天,好像怀孕4个月。

simple woman 问我,冬天会想躲在被窝里吗?

何止想,简直就不愿意爬起来,离开那个窝。
早上起床就只是因为不好意思睡太迟,只好做个样子,
咬紧牙根,在寒风的浴室里脱光衣服,刷牙、冲凉和吃早餐。
但是明明不久前才被冷醒,但是前后不到2个小时,又开始视线模糊、昏昏欲睡了。
做事提不起劲,绝对是冬天的症状之一。

食欲?
嗯!还好啦。不挑食,但是懒得花太多精神去想下一餐。
有时候,太多选择发反而让我不知所措。
我不吃零食,但是那天经过一间零时店(香港的零时让人眼花缭乱),突然好想吃哦!
从店里出来时,手里拿着琳琅满目的5样零嘴。
回到住所,解决了一包后,其余的,就被我搁置在哪,积灰尘了。


走路慢慢的,像个驼背老太太,完全跟这个快节奏的都市不协调。
不时,会停在报摊边, 瞄着杂志标题(香港八卦周刊记者的想象力好丰富,一件简单的事在他们的笔下,会变成3千文字,佩服!),看看这期是哪个不幸的人上报了。
这摊瞄不够,不要紧,拐个弯又有一摊了。
但是,切记,如果你不买就别乱翻阅,不然摊主会叫你逛街(广东话‘扑街’=滚蛋!)
或者会问候你和地球妈妈。(‘别阻碍地球转’)

but then hor,想看又不想买的话,还是有办法。
只要去7-11店就可以了。
店员还会亲切的、真诚的问候你呢!

皮肤,倒是被我照顾到服服帖帖,因为从早到晚都在喂养它润肤液。
一天至少2次,从颈项到脚趾,无一遗漏。
有时不明白,那一层又一层的液体,到底消失到哪去了?

脸部-我的本钱,当然一样无微不至的呵护着。
但是,最近市面上开始售卖一种,
帮助皮肤在这个干燥的天气里‘锁水’的润肤液,却让我蠢蠢欲动。
啊! 万恶的都市!
处处都隐藏着让你花钱的借口,讨厌(娇爹地)!

这个冬天,感觉,像怀孕的女人,懒懒散散,情绪时高时低。
幸好,应该不会有分娩的痛苦。

冬天,因该只有4个月吧!
所以,预料明年三月,我就会把小冬给抛诸于脑后,迎接春春的来临。

2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哈哈,我被你吓到!

simple woman said...

原来故事另有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