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08

太阳在那里?


‘咖啡和牛奶’, ‘猪子和驴生’一起寻找太阳。

气象预报说气温很低,摄氏15度,明天更糟,13度。
从夏天到秋天才短短几个星期,我就有了以下感慨/想:
1)天气冷到早晨不想起床,只想窝在棉被里发霉。秋冬好像特别懒,只有我有这种特征吗???

2)刷牙、洗澡现在变成一种折磨了。当肌肤接触到冰水时,那一刻好像末日来了,太冷了!热水要过一刻后才出来,等待的时间好久。但是当热水冲下来后,又不想踏出那温暖的浴室了。这种挣扎,每天都要上演一次,唉!

3)这几天下班回北角时,天气超冷。不想在户外多待,通常都是买外卖。

4)非常喜欢我的暖炉,每天动用他。有他,有我,冬天也不怕。

5)上次买的靴子,很好用,唯一缺点是高了点。好处是,除了可以挡风外,它让我变得好美,好酷哦!我觉得它有那种把丑女变美女的本事。不管你好看与否,方正从后面看过去的背影加靴子,如果又有一头飘逸长发,配上褐色外套,绝对让人有‘美’的感觉哦!(我也有长发、褐色外套和靴子。。。)

6)香港的时装即多又美,让我那颗原本平静无波的心,也蠢蠢欲动,好几次都差点要用右手掏腰包买多几件冬装。后来考虑到以后没机会再穿后,我的左手就打了右手一下,战事才宣告结束。

7)这个月的消费超出了好多,原本内疚的心,后来在我把多出的花费从原本的‘日常开销’放到‘秋冬季置装费’后,就平静了很多。

8)每天起床后,都在寻找太阳。那个怀念的阳光,久违了。不管是早上起来拉开窗帘后,或是走在路上,看到太阳,会像朵花儿般往哪儿靠过去。搭电车时,也是会特意找接近阳光的位子坐。几时,我才能再度拥抱亲亲太阳公公呢?

9)润肤液,每天都要搽上至少两遍。这个花费,就放在‘个人护肤保健’项目里。因为天气干燥,水,也要喝很多很多(结果厕所也去了很多很多次)

10)两只小东西(黑、白绵羊)的名字,懒得想,喷过建议叫‘咖啡’和‘牛奶’。觉得还蛮贴切的。各位,有意见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