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08

门缝下的秋风


小时候,朋友说我象林黛玉。
我不会迟钝到以为他在赞美我,可能以前给人很弱不经风的感觉吧!
看着小时候的照片,我觉得朋友已经很客气了,我自己是觉得像非洲难民多点。
骨搜如材-非常贴切。
我自己是认为,我了解她葬花的心情,因为有时我也想这么做。
黛玉也很温柔,就这两点,我想,勉强跟她可以挂钩了。

前两天香港吹东北风,气温下降至20度。
天气预报说,这个星期会保持在20度左右。
长久以来都生活在热带地区,这种冷天,对我绝对是一项艰巨的考验。
开始知道为何黛玉在冬天时要穿大棉袄了。
也明白为何她的房间里要有暖炉保温了。

前天临睡前起来关窗,摸到的把手,是冰条。
四扇窗口,虽然全被我关得密密实实,但是房间里还是很冰凉。
为什么呢?
因为门缝下还留着一条不超过1cm的空隙。
风,从客厅外+厨房外开着的窗口徐徐吹入。
吹呀吹的,就不小心找到漏洞,跑到我房间里参观了。

可怜的我,这两天得把搁置已久的棉被搬出来用了。
唉!过段日子,看来得把长袜子拿来穿了。

我怕冷!每次去云顶(马来西亚),虽然只是短短3天,我都带备长袖衣服、长裤、袜子。
看着空荡荡的衣橱(呃,其实有4件长袖衣服啦),心里的那个黑色魔鬼,
笑嘻嘻的对我说:“看到喜欢的冬装就尽量买吧!香港的衣服即美观又便宜,最多到时回新加坡时就送人罗!”

呜!怎么办?我好像被打败了,现在每天我都在逛时装店,目前为止只处于‘看冬装’的阶段,但是那一天禁不起诱惑,我可能就会展开‘大血拼’呢!

看着大街小巷的摩登女人们都穿上时髦性感的靴子,我的购物单上又加上一样东西了。
嘿嘿!HS买的那双靴子,多少感染了我的决定。。。哈哈!

决定买‘中型靴子’- 太长的,不实际,以后回新加坡没有机会穿啦!

同事说秋冬季节会延续到来年四月,买一双穿足5、6个月的靴子,应该划算吧!
天天都穿,同事不懂会作何感想?

第一个星期-“哇!好美哦!新买的?”赞美地说。。。咦!原来她也这么时髦的。
第二个星期-“越看越不错哦!”妒嫉地讲。。。我也该买一双来穿。
一个月后-“还在穿呀!”心里想。。。
两个月后-“她,没有别的鞋了吗?”心里默默纳闷。。。。
三个月后-“呃!她到底有没有洗那双靴子呢?”开始怀疑。。。。
四个月后-“又是这双靴子,唉,冬天过了没?”没力气批评了。。。。显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