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08

一个不想醒来的梦

早上起来至今,有点失神。
不是因为天冷,是因为一个梦。

梦境里的我,正好有2个星期的假期。
心里正在盘算着,该带爸爸去中国那个地方旅行呢?
念头刚刚转,人,就醒了。

在梦境里的那一刻,我想,我是幸福的。
至少那一瞬间,潜意识里还认为爸爸还活着,我还有机会带着亲爱的他,到处旅行。
醒来,发现只是一个梦,万般惆怅。
几番强迫自己再次入梦,再次寻回那个梦境,那种感觉,却希望落空。

依稀记得爸爸过世后不久,我独自走在邻里的商店外时,看到一则启事。

内容是关于客家话剧开始售卖门票。
第一个闪过脑海的念头,是想告诉爸爸这个消息,是想带他去看,是想和他共度一个单纯的女儿带爸爸出门看戏的夜晚。。。那刹那,感觉好幸福,因为我还拥有他在我的身边。
千份之一秒后,才恍然回想起,爸爸已在几个星期前,离我而去。
之后的之后,伤心不已,泪,悄然落下。

梦里,没有妈妈,或者因为已接受妈妈不在的事实,毕竟5年了。
或者,需要多5年的时间,我就能接受爸爸也不在的梦境了。

很排斥这个念头,我渴望每天梦见父母亲,至少在梦里,我依然是他们的小女儿。
有事发生,他们依然是我的避风港,而不是像现在,需要独自面对风风雨雨,连跌倒了,还要强迫自己爬起来,强自振作。因为周围的声音都在说:“父母不在了,你该学会坚强,别再靠人了。”

很不喜欢这种独来独往的感觉。自己吃饭,自己旅行,有点累了。
距离爸爸正式离开我至今才5个月,已经开始厌倦这种生活模式了。
往后的漫长岁月,我该以何种心情来面对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sigh ... please be strong.
/ qskwy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