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08

是我吗?

今天,天阴。
刮风。
下雨。
三号热带气旋警告信号现正生效。
天文台说,4点到8点可能需要发出八号烈風或暴風信号。

唉!
10年难得出现的8/9号暴风信号在我抵港后每个月出现一次,
叫我怎能不怀疑是我的缘故呢?

在印尼时就遇上长达4天的淹水事件,
后来就是地震,
现在?

倒霉的是,
明天是我难得的休假日,
可能就此泡汤了,
因为要被困在住所。
原本计划去‘黄大仙庙’和‘九龙塘’逛。。。

啊! 对了!
日本和韩国之旅可能也无望了。
问了几家旅行社,都说我10月的假期,
3天太短了,没有这种旅程,都是5天团,除非自由行。

想想也对,3天,人生地不熟,一来一去太长时间,不划算。
只好另寻地方,比如中国、越南。
朋友说:“不如去澳门吧!”
“我又不是赌鬼,频频去哪干嘛?”
而且,去一趟澳门的费用,和去上海差不多相等,
我为何还要去那没什么新意的地方呢?

“为何不回新加坡呢?”你或者会问。
不是不想家人,
其实,这几天都惦记着‘传呼机’,
想念它依偎着我,依赖着我,对我摇尾的情景。
只是,
面对空荡的四壁,
举目看不到思念的亲人的那种孤独感,
不想面对。

逃避去他方,
是最好的选择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