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08

八号风球和感激恩人-WYF++

最新消息(1205):
八號西北烈風或暴風信號生效。颱風「鸚鵡」進一步迫近香港,未來數小時有機會改發更高信號。在正午12時,颱風「鸚鵡」集結在香港天文台之東南約80公里,即在北緯21.9度,東經114.8度附近,預料向西北或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16公里,大致趨向香港。天文台表示,按照現時預測路徑,「鸚鵡」會在今日下午至晚間相當接近香港,並有可能正面吹襲香港。目前,本港多處吹烈風,預料風勢會進一步增強,未來數小時有機會改發更高信號。在過去1小時,橫瀾島、長洲 及赤鱲角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95、74及67公里。

现在正躲在房间,不敢出门。稍早十点多出去买了午+晚餐(很大包,所以分2次吃,再者,厨房不方便煮食,所以就将就着吃吧)。
超市离公寓不远,在另外一栋建筑里,平时几分钟的路程,今天竟然花多2倍的时间。
风,好大大大大!!!!
好几次被逼得躲进小巷里避风雨,手上拿着的2包食物袋(饭、香蕉、水)差点被迫让给那只‘鹦鹉’。
娇小超轻的我,半只手臂也被吹起在半空中。
雨不大,但是因为风速的关系,打在身上,还几痛两下。
美美的秀发也乱了。

上次的台风只是经过香港,这次就不同了,直袭香港。报章还报道说,这只横行霸道的鹦鹉,周三略过菲律宾,造成7死1失踪。
我窗外的雨势和风势,似乎越来越严重。第一次听到风咆哮发狂的声音,原来是如此心惊胆跳。
公寓附近,还好有群山环绕,减低了风势。
星期五的中午,天黑黑,雨不潇,风神正在发牢骚,大自然,不可欺呀!

窗,也上了2重保险锁,开了,担心鹦鹉会把它袭走,不开,房间又闷热。
你一定会问:“酱开房间门喽!通风嘛。”
我(有气没力地回应):“老兄,我也想呀!但是门外正坐着一位门神,观看2008年奥运精彩节目,我一开门,他就可以顺便趁广告时间欣赏免门票、现场直播超级无敌美女xx衣饰秀兼艳女床上睡午觉的餐点节目,你说,我开门吗?”

所以呢,我就乖乖的,躲在窄小的空间里吃午餐、喝饮料、看着上次在印尼大势疯狂购买的dvd电影(NCIS-season 3)、上网打发时间。

在我还没继续罗索下去前,本人要以最最最诚恳的心,感激为我拔刀相助,在我把新加坡电脑修理人骂光光前,及时阻止我造口业的朋友WYF,介绍了一位拯救我家‘小黑’电脑的和蔼友善,价钱公道的专业人士。

没有救命恩人WYF和她的及时救星,还有专程给我送电脑来的姐姐,我,现在应该正无聊的数着雨丝,或者正喂养几只蚂蚁和看它们搬家,instead of watching my movies n surfing internet.....呜!呜!救犬之恩,感激不尽,铭记与心,刻骨难忘。

哦!忘了报告好消息:我和同事终于找到梦寐以求的房子了!!!
在香港找屋子原来是场噩梦,不是简陋不堪,就是天文数字的租金。
小小豆腐丁点大的地方,竟然要价S$2000!

满意这间,因为房子刚装修完毕,连马桶、热水器也全新耶!
房间超小(和新加坡不能比),但是为了自由,将就点吧!
月租HK$8800=S$1600,吓死人的贵,真的是寸土寸金。
决定农历八月才入伙,讨吉利,不然,我倒想越快搬越好,早点奔向自由。
找房子的故事,有很多波折,下次才交待。

Latest update:天文台在下午1時40分發出九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