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6, 2008

逛街、破财买最爱

现在早上10点,外面正在刮8号 风球,也就是说不用做工,因为风非常大雨特别大。偷偷告诉你,最高兴的就是,今天补习中心缺的课也不用补回去耶!无端端又得了一天假期。
但是,缺点却是,整天闷在家里,虽然可以上网、看书,但是肚子却要严重抗议。不敢用同居男人的厨房-听说他有洁癖,害我冰箱里2包舅母送的素食都还没开封。以往在雅加达,带去的食物都清得7788了。唉!只好吃面包+饼干了。

你:趁他不在偷偷煮咯。
我:朋友,8号风球,'大伯公'也被困在家。小小的香港房间,能怎样'偷偷'呢?

越说越委屈,听说我的房间是加建的,也就是说,
我的房=客厅的一部分

从我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大街上的情景-无人。既使有人影,也见他行色匆忙,手上的雨伞,也正吃力的和狂风在博斗。这场比赛,奖品是-谁才是雨伞的拥有者。8点起床到现在,看了好几场人类和大自然精彩挑战,结果都是人类赢了。

昨天去沙田 的'万佛寺'闹了个笑话(照片待会儿再放上网)。
话说逛累了寺庙,我就坐下喝$5豆浆(新加坡叫豆花水),顺便和阿婶聊天接触。
我:这场雨还蛮大的呢!
婶:是呀!
我(夸张地):听说昨天刮1号风球呢!
婶(外星眼球骨鲁鲁的看着我):现在也是1号呀!
听了,脑袋停档,片刻后,我脑里才浮现一个方程式画面:
下雨+刮风(不是很大)=1号风球

。。。。。无语。。。。。

接下来,我默默赶紧喝着豆浆,匆忙间还要提醒自己别咽着了,成为第一个喝豆浆咽死的人。

昨天花钱晰沥沥,哗啦啦,好可怕!
每天,每一天(尤其逢假日),我都告诉自己,今天只能花HK$100(包括午、晚餐)
但是,每次都有意外之喜祸,唉!
临出门前,就决定今天逛寺庙、百货公司,应该是省钱之日。
还没进地铁,赠值八达通$200(交通费)
第一站:
逛大围宝福纪念馆-捐$20,还可搭乘可以引发'心脏病'的古老缆车。这间外貌象寺庙的建筑,实际上是安放骨灰的地方。

第二站:
逛万佛寺-捐$30,午餐$50,豆浆$5-收获很大:沿着山路走,有500罗汗护着你。
进到大殿,除了瞻仰佛像外,还意外看到月溪法师真身呢!
下山时走临外一条路,除了沿路有罗汗像护驾外-保护我下山平安,还沿途经过'排头村'-清末建筑古屋,还有还有,鸽子笼般大小的铁板屋。

第三站:
原意是吹冷气,逛宜家-IKEA,消费估计$0。。。。那里知道,变成$99.90
话说上星期浏览租售网页时,爱上其中一间的客厅布置,尤其是画在墙上的3朵花-超爱。那时就在想,那里有呢?如果我家的墙上也有,那该多好呀!
在家具部悠闲步行时,无意中走回之前入口处看到的客厅。心想,是否可以偷拍照留念?这一去,就不见$了!竟然看到心爱的花,正娇艳但羞涩的躲在书橱后面,点缀厅堂。妈呀!赶紧问售货员,可否购买。后来?我就变成3朵花 的主人了!

其实,旁边那幅莆公英挂画我也喜欢.

第四站:
沙田中心,帮朋友买了3包减肥茶$234,(她原本要4包,但是钱不够)还剩 $70多。此刻,深觉恐惧。带了$700多出门,现在却只有。。。当时痛下决定,晚餐吃面包,警告自己。面包$14.50

以为结束了,但是,唉,经过7-11店,发现$12的1书2册旅游杂志,里面有澳门+香港介绍耶!所以。。。破财了!

结论是:
1)香港花费超级、好贵哦!不想亏待自己,但是这种花法,月底还没到,我就没钱了!上个星期3发粮,现在很怀疑是否可以顶到月底。

2)下雨+起风(很大,有呼鲁鲁的声音,夹杂着女人的尖叫,男人的吆喝,而且需要和风神搏斗强雨伞的)
=就叫8号风球
不幸有机会的话,再告诉你9号、红雨和黑雨是什么情景。

最新消息:
1)'xxx'此时正吃饱了,在客厅享受和电视小姐做亲密接触。而我,看来要啃面包了,唉!

2)老板说:"要补课给学生!!!"
唉!唉!唉!

明天回新加坡,希望雨势,风力已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