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6, 2007

痴痴的我

每次和Auntie补习时, 她都会派同样的司机来接我。老实说, 我认车不认人,好几次都是上了车才发现司机不同,所以要拐带我很简单。

Pak Joe(来到印尼,男的都叫爸爸,女的都叫妈妈,所以我的爸爸妈妈突然间多了好多倍)
不爱讲话,很静。(哈!可能他原本很爱讲话,但是碰到我就。。。无言以对,只能眉目传情,鸡同鸭讲)

车程大约25分钟(没塞车),开头,整辆车静静的,接了几次,熟了,我就开始跟他聊天,以下是我和他的对话。

1)车子如果迟到了,我是这样开头的。。。

我:macet ya? (塞车吗?)
司机:ya.(是)
我:panjang?(长吗?)
司机:panjang.(长.)
我:kenepa?(为什么?)
司机:jdhfu oihjhf kjufue&87

他讲了很多,但是我抓不到球,只好对他痴痴/吃吃的笑---话题到此终止.

2)车子如果没有迟到了,我是这样开头的。。。

我:tidak macet ya? (没有塞车吗?)
司机:ya.(是)。

话题到此终止。

接下来的行程,他老老实实的驾车,我默默望窗外的风景.

Conclusion :我的马来文有待加强,免得丢脸。但是,我要强调哦,我真的很努力了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