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让乌龟代替我,做你的护身符。

他的体型,是我这组学生里面的冠军。
小小的校服,包着大大个子的他。
我想,再过几个月,可能就穿不下小学校服了吧!

上个星期上课时,我在教一道习题。
学生H举手回答我说;“老师,我会做。这样,酱,那样。。。就拿到答案了!”

看着他,我讶异的说:“咦!不错哦!你怎么会做呢?”

“喏!你上次教过了嘛!我记得呀!”

听到他的回话,我感动死了。
碍于老师的尊严,没有当场落下‘感动的眼泪’。
只有在当天的午餐时间,成为我茶余饭后~不间断~重复~分享~讲了又讲~的话题。

其实,这不是他第一次说这句话了。
上次,他也说了。
这次,又记得我教过的解法。
这证明,他是真的,真的把我的话放在心上呢!

现在,为了鼓励学生们,我准备了一个八宝袋。
里面,有零食,用来奖励他们。
发现学生们还是小孩子,一颗巧克力就可以收买他们的心了。

然后,为了让他们更加加油,我买了动物形状的原子笔。
有老鼠、白兔子、粉红兔子、乌龟、狗、等等可爱动物。

选在今天,分了给他们。
我说:“这只笔,是为了鼓励你们,要好好作答哦!”

然后,学生Z,拿着青色的乌龟,
就说:“老师!你看!我做对了这题!哇!这只笔是我的护身符!”

随便你啦!
如果你认为它是你的护身符,那就让乌龟代替我,陪你上战场。
然后,不会做题目时,记起我说过的话,冷静的做,好吗?

××××××××××××××××××××××××××××××××××
为什么他们考试,我也在发抖紧张呢?

开始明白,去年会考成绩出炉时,当时的老师说他们前一晚睡不下的感觉了。
我想,这个会考季节,我也会失眠。

因为除了要担心他们,
我还要在同一时间变身为乌龟、小狗、白兔子、粉红兔子、等等动物。
光想就累了。

2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不累不累,孩子可喜欢你当他们的保护神呢.

Diary of Mimi-Dada said...

考试那天,其中一个孩子说:“老师,我有带你给的笔哦!”希望或多或少可以帮到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