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小巷里的九月天

2009九月中~十月中
天津

两年前的九月,在天津一条小巷子里,朋友的家待了有3个多星期。
朋友一家因为老公被派往天津工作,也全家暂时从新加坡移居去天津了。

最喜欢的活动,就是和朋友的家婆,去巴刹买菜。



我们2个,似乎八字很合得来。
一见面没多久,就彼此有说有笑了。

然后,每个早上,我们都会去巴刹逛上几个小时。
最爱看巴刹里的鲜虾、鱼、水果、北京烤鸭。。
即使不买鱼,也可以比较新加坡和天津的鱼类有何不同。

有好几次,从早上8点多,逛呀逛的,12点多才回家煮午餐。
真糟糕。
还好,aunty手脚很快,没一下子就把丰盛的午餐给煮好了。



九月的天津,早上和晚上很冷,中午过后就天气就变热了。

那几个星期,我胖了好几公斤。
那是快乐的肥猪油哦!
呵呵!

那时候,aunty和我都不介意尝鲜。
看到街边卖特别的食物,2个人会先躲到一边,商量开会。
“这个东西,看起来好像好吃的样子。”
“嗯。要不要买回家试?”
“我想,放点蜜糖在烤鸭身上,然后再放微波炉烘热,应该会更好吃吧!”
“哇!一定棒!”
“买啦!我出钱!”
“不要啦!”“收起来!”
“不可以啦!每次酱的!”“下次你还,ok?”
“来,老板,给你钱!”
“老板,这里!”
。。。
。。。
。。。
同样的还钱场景,日复一日的出现在街边。


然后,晚上孩子们睡觉的时候,我们一堆女人(朋友,她的家婆和我),
就会把刚买的面膜,敷在脸上,开始上课。
上什么课呢?
钱文忠教授讲的~百家讲坛之“玄奘西游记”

很少看到人讲解历史讲到这么的生动有趣。
如果当年的历史老师是他,我的历史课,会更有趣。


呵!
好怀念那段日子哦!

来,下面有连线,点击去看吧!
有时间,我会再看多一次。


http://www.newsancai.com/index.php/gb/media/133-video/28120-34.html

2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你朋友的家婆真有趣!

Diary of Mimi-Dada said...

她是不拘小节,难得我们酱合得来,算缘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