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1

等我去中学,我回来买比萨给你。

会考要到了,我的引擎开到最大号了。
好几次,差点着火,一肚子的火,也很上火。
但是那天,上课上到一半,他突然冒出了一句话,让我瞬间灭火了。

他说,“老师,等我去了中学,我回来买pizza给你吃。”

天真的他,长得很大只。
成绩一直在及格边缘徘徊。
看得出他很努力的在学习。
最近的模拟考试,从原本的40多分,加到52分,及格了。

他的那句话,一直在我脑海里盘旋。
其实不管多累,只要他们能及格,了解老师们的苦心,我想,这就够了。

这辈子,不会有自己的孩子,就让这些孩子们,代替我缺失的那一部分,成为我的心头忧,掌上肉吧。

“多年后,不管你有没有回来学校,买比萨给我,你那天的心意,就足够我回味了。

只要你成功的去到中学,不走歪路,好好的过你的一生。”

很想对他们说这些话,但是,好像太肉麻,也太感性了。

2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孩子有这份心意,我会说我愿意等.

Diary of Mimi-Dada said...

其实很愧疚,这阵子,精神紧绷,对他们严厉很多。
自从教了他们,领悟很多。
最差的班级,给予的,却是最真的。

或者,我该跟他说,“中学别回来,等你赚了第一份薪水,才买比萨给我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