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8, 2011

睡觉还在看报纸的阿叔

下午。地铁里。


站了很久,终于有位子了。

坐了下来,发现隔壁阿叔拿着晚报在睡觉。

很奇怪,每次发现别人手里拿着报纸,我都会瞄上几眼。

感觉他们手里的新闻都特别吸引人,仿佛他们手上拿着的报纸,全新加坡只有一份。


阿叔60多,70岁了。

满是皱纹的手,歪歪的拿着报纸,倾斜度是负30度(-30degree)。

地铁火车的速度,和他点头大瞌睡的频率相应附和。

因为驾驶员赶着回家吃饭,地铁于是快马加鞭的驰骋。

阿叔的头,相对的也点得很快。

于是,报纸从负30度,慢慢变成负45度,负60度。。。。



而我这个偷看报纸的人,头也越来越歪了。

看到标题写着肠胃如何重要,需要保护,却看不到内容(阿叔的手遮住了)。

于是跳到如何用生姜来治脱发问题(先说,我没有脱发哦!),却因为是负60度的角度关系,我的脖子很酸。

于是决定弃权,反正我没有脱发烦恼。


正当我回复正常坐姿,隔壁阿叔却决定来玩‘我放手,你接报纸’的游戏。

他的右手,很好玩。

地铁行驶,他就松一下。

地铁停顿,就抓紧一点。但是他的松,却多过他的紧。


再加上又倾斜负60度的关系,报纸越滑越落。

坐在隔壁的我的手,于是也一张一和,协助他接著报纸,还他报纸。


现在不帮忙,待会报纸掉到地上,我还是要捡。

我懒得弯腰,所以宁可伸张正义之手,帮他hope住报纸,也不打算弯腰屈服。


他松,我紧。

他紧,我松。


后来,仿佛知道报纸真的要掉了,阿叔没多久就睁开眼睛,很自然的包报纸拿起,翻到另一页。

以为他终于醒了,

但是,渴睡的欲念,却多过看新闻求知识的欲望。


他继续关着眼睛睡觉和看报纸。


还好,这次报纸稳稳的放在脚上。

知道他可以自己保护自己的报纸,我就安心的下车了。

3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你在和他玩游戏?呵呵~~

Grace Foo said...

哈。。。你是不是太得空了。。。。你好可爱哦。。。。

Diary of Mimi-Dada said...

哎呀!一个人搭地铁超闷的啦!酱打发时间多好呀!又可以做好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