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1

保留。漫画。双脚触地

当别的小孩在家里学ABC 的时候,我却开始看漫画。

我家老大的嗜好,间接影响了他的小妹。



所以,我至今坚决相信,如果你要小孩学识渊博,家里应该摆放教科书。

不然,就会像我一样,因为没事可做,就看漫画。

看呀看的,一直到今天,我还是这么散漫。



我的字典里的词汇,来来去去就那几个漫画里才会出现的字。

如果,漫画没有接触过,我一定不会。



我家老大喜欢看:

老夫子。

学生画报里面的漫画版。

小叮当。

好小子。

大个子。

怪医秦博士。



慢慢认识字的时候,开始看高深一点的漫画和书籍。



幸好我家也是‘书香’世家,大哥的阅读兴趣越来越宽泛。



从漫画,他进步到喜欢看武侠小说。

当他迷上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鹿鼎记这类书籍时,他的小妹,也会顺手抓一本来看。



后来,老大喜欢倪匡,小妹我也和他一起陷入科幻小说里去找‘蓝血人’和白素。

所以呀,家里的老大真的要做好榜样哦!



回到漫画这个话题。

大哥是男的(废话),所以他看的书本/漫画都是属于打斗的。

比如好小子林峰,就是玩剑击打出春天来的。



里面的故事,最喜欢最后一集里,他们好几个人被困在地底,不见天日的工作,寻找宝藏的故事。

林峰爸爸和他奶奶的故事,印象最深,也最好笑。



后来,有零用钱了,会偷偷储蓄,然后去百胜楼的书店租少女漫画来看。

小甜甜,尼罗河之女的故事,伴我度过了我的少女时光。



现在的我,还是喜欢看漫画。

但是有点进步了。

看的,是绘画本。

呵呵!



我记得在中学或高中的时候,看了一本少女爱情漫画。

那本书的影响力,哗!

根深蒂固哦!



每天,我一起床,一定会想起这个故事,而且,几十年来都没有改变哦!



故事里,有一个少女每天都很很倒霉,她也偷偷的喜欢一个男生。

好啦,她又不敢讲。

因为她很霉呀!

酱,怎么办呢?



她后来就听到一个传说:如果清早起来的时候,下床时双脚着地的话,那天,就会有好运。

反之,如果单脚着地,哦偶!

糟糕了!

那天就会很倒霉。



少女开始不相信,于是她单脚着地。



哈!那天厄运连连,有多倒霉就有多倒霉。



隔天,她起床时,想起,决定双脚着地。

蹬蹬!

哗!



那天好运连连哦!

第二天,她再试,哗!

她仰慕的男生开始喜欢她了!



后来的后来,她就每天都双脚着地喽!

故事的很后来呢,



我这个看漫画的人,也间接被影响了。



从此以后,我也开始双脚着地了。

嗯,有时也会叛逆一下,单脚触地,感觉就是那么不顺。

我没有迷信哦!

我只是反射行动!



我只是要每天起来的时候,有那么一丁点的幸福感觉。

我只是,只是觉得,反正要起床对吗?

就,就双脚先下嘛!



而且,我这几年不是活得很快乐吗?

嗯,我真的没有被少女漫画影响的!



哎呀!所以呀,我写这篇文章,目地是想说,

如果你要家里的小宝贝做个学者,就不要看这么多漫画。



到此摆放一些‘十万个为什么’, ‘读者文摘’这类高深的书籍。

酱,孩子没书可读的时候,就会拿那本百科全书来看。

看呀看的,谁知道,15年后你家会跑出一个医生来哦!



咦!还有一个理由,听说,明天的多多有几百万哦!

所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