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7, 2011

朋友为我煮的爱心餐

去年,碰到多年不见的老朋友。
之后,就一直保持联络。

最近,给她的女儿补习。
为了要打发时间。

而且,也想找人在周末讲话。
除了在工作时间和同事讲话外,回家我都是讲狗语。
害怕日子久了,会变得孤僻。
所以,选择周末出去和世界接触。

但是,最最重要的是朋友的一句话。
她说:“哎呀!你来我家补习完了之后,我们一起吃饭啦!”
“你每天在外面吃,很累的。我随便炒几样菜,你就将就点吃吧!”

听了之后,好感动。
感动于她的贴心。

于是,我开始期待星期六的午餐。

第一天吃过后,发现她真的很随便呢!
煮了一道银鱼煎鸡蛋,和蘑菇汤。

上个星期,她炖了‘八珍汤’。
她说:“哎呀!这包药材很大包,可以吃4个人。所以你来了刚刚好。”
“煮了,除了你可以喝,我妈妈、姐姐也可以随便补一下呀!”


朋友不会因为我的到来,而特地煮特别的菜式。
她给我看的。是没有修饰过的爱和关怀,和含蓄的爱。

是一个母亲,煮给2个孩子和朋友吃的简单一餐。

你或者会不喜欢这类菜单,但是,对一个每天都吃小贩中心食物的人来说,这顿简单的饭菜,是一种奢侈。

明了这一点后,和朋友家人的每一顿午餐,我都吃得盘底朝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