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想去香港:拍花~买书~吃生面

香港的花卉展又来了。
那天心血来潮,发花痴,于是上网查了下。
2011年的画展定于3月11日-20日,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
今年的主题是花是‘报春花’。
http://www.google.com/images?q=%E6%8A%A5%E6%98%A5%E8%8A%B1&rls=com.microsoft:en-us:IE-SearchBox&oe=UTF-8&um=1&ie=UTF-8&source=univ&ei=2yY8TZaPLYf3rQeCprybCA&sa=X&oi=image_result_group&ct=title&resnum=3&ved=0CEUQsAQwAg&biw=1259&bih=599
点一下上面的联系,你就会看到什么叫‘报春花’。
很美~很柔~很纯哦!

看了下日期,勉强是可以去的,只是很匆忙。
那天原本朋友决定和我一起去,但是临时拒绝了。
唉,搞到我心很乱。

这几年,虽然离开了,心,还是一直念念不忘香港的花儿们。
反正不是没有独自旅行过,而且香港又是我的地头,
再加上还有朋友也在,或者,我真的该狠下心,再来一次放纵。
只是,还有那么一点点的工作顾虑啦!让我踌躇不前。

其实,不需要太多理由,计划好了,如果有3天时间:

第一天:放下行李,就跑去春央街逛夜巴刹,然后去我最爱的二手书局,翻翻旧书。
晚餐?当然是去铜锣湾吃我最爱吃的海鲜生面,然后绕去满记吃燕窝甜品。

第二天:要当第一个花卉展的顾客。
这一天,除了吃饭,我决定一整天泡在维多利亚公园里面,
把我带去的8+8G记忆卡,全拍完!

夜晚,我也要补抓报春花的娇媚。
嗯,晚餐?去铜锣湾吃日本餐。

嘿嘿!香港的日本寿司,绝对鲜!你以为我一定要去餐馆吃吗?
不!夜市巴刹的日本寿司,加上当场炸的softshell crab,哗!一流!
不必多付服务费,就可以吃到好吃的日本餐哦!
然后,我还要去那家云吞面店,买炸鱼皮回家吃。
这次,我要买好多包,好解我思念多年的馋。

第三天:一样,七早八早就奔去深圳。
先去批发街,看现在流行什么。看到和心意的鞋子,也可以买几双呢!
然后,就乱乱串,去买dvd片子。

午餐?
随便,嗯,可以吃那个好像叫‘功夫’什么的,有炖汤和饭。
吃过午餐,2,3点就回程了,出关口前,一定要去书局,买书。
买很多书。
我的行李什么都可以少,就是一定要把书全填满我的行李箱。
在天黑下班人潮出现前,再奔回香港。
这天的晚餐,嗯,应该是和友人吃吧?

第四天:如果可以搭下午的班级,那个上午,就会再去画展,和花说再见。
还有时间的话,去铜锣湾的跳蚤市场看看最后一眼。

对,我的香港游,不会有时间去外岛,或去女人街(虽然很想念那里的臭豆腐和软糕)

啊!
这么丰富的节目,我希望自己先不会累死才好!

哈!好像漏了说,香港这时的气候,应该是那种可以早上穿大衣,
下午除下来流汗,晚上又披上去的季节吧!

嘿嘿!收了几年的大衣,和靴子,好像又可以亮相了!
呵呵!
等确定了,再宣告天下。
希望天堂可以在3月17-20日放人。

有兴趣和假期的朋友,真的要去看看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