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11

心中永远的小狗~葵


我的葵~和牠8个宝宝们。


记得去年3月在缅甸居住时,除了和小朋友搞好关系以外,我也认识了好多动物朋友。
最得我心,也在我离开时让我最忘不了的,就是‘葵’。
缅甸话里,狗是念成‘葵’。
小葵~很乖。

初初遇到牠的时候,很怕生。
远远的看到人就跑开了。
开始的第一天,不敢接近我。
第二天,我再试,还是有点顾忌。
第三天,第四天和接下来的十多天后,牠开始把我当成朋友了。
每次,远远的看到我,就会向我跑来,要求我摸牠。

你知道,那种在异乡,被狗爱,被狗用温情来灌溉的感觉,是多么的窝心吗?

6个月后(2010年12月10日)回去缅甸时,迎接我的,除了葵,还有牠8个可爱的宝宝。

哎!
好感动哦!
也替牠辛苦,8张嘴巴,不容易养哦!
葵需要吃多少的东西,才有足够的奶水来喂小宝宝们呢?

葵~还记得我呢!
叫牠,还是会跑来我的跟前,用鼻子碰碰我,用手抓抓我。
心~为了牠的举动~软了。

小狗们也延续妈妈对我的爱,一直在不断的咬我的手指。
原来牠们也知道‘打是疼,骂是爱’。
小狗们的牙齿,小小的几颗,真的把我瘙得好痒,让我一直呵呵呵笑个不停。

午后的太阳,很晒。
喝完了奶,小狗狗就全在厕所门边睡觉了。

小葵虽然是8个孩子的妈妈,但是在我心里,牠永远是我的小葵。






我怀疑他们的爸爸,是姓‘黑’的。



小狗无忌~马桶边也是睡床。





小皮长大了是好奇的科学家。



这只像海狗,哈哈!


“我不是海狗!妈妈说我是好宝宝!”
“你再乱说我要狠狠的咬你咯!”



睡得好香的狗宝宝,超想把牠挖起来狠狠地摸几把,然后闻闻那满身的奶味。
再来,在牠的耳边,大声的嚷嚷:“我是你妈妈的朋友,要记得我哦!”

缅甸情。

缅甸爱。

因为记得,所以回来。

2 comments:

Celine (UK) said...

So sweet...You are truely a dog lover ...

Diary of Mimi-Dada said...

过奖了啦,celine :-)
如果你处在我当时的情况下,我相信你也会爱上小葵的哦!